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昆工科技股东已增持200.1264万股 增持金额约2709万元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5 19: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昆工科技股东已增持200.1264万股 增持金额约2709万元)

03月25日,昆明理工恒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郭忠诚已增持200.1264万股,已增持比例1.8429%,增持总金额约2709万元,当前持股数量3467.3564万股,当前持股比例31.9302%,与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一致。

昆工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增持前,郭忠诚持有3267.23万股,持股比例30.0873%。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新材料和新型储能材料的研发、产品设计、加工制造、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冶金电极材料方面,以节能降耗电极新材料及电极产品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生产为主业,现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电极材料研究开发、制造及技术服务型高科技企业;新型储能方面,公司致力于开发低成本、大容量、长时铝基铅合金铅炭电池。

公司始终坚持“创新为魂、精造为根、质量为本、诚信经营、行业先导”的经营理念,根据客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开展新品预研和工艺技术优化,在平衡产品综合性能的同时又针对特定应用场 景、特定客户进行产品性能设计,以技术优势引导产品的市场推广和应用,成为“产品+设计+应用” 整体方案的提供商和解决者。

公司于 2019 年入选工业与信息化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电化学冶金电极及电极新材料行业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依托自身研发团队以及多个重点研发平台,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 863 计划、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等 30 余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9 项,其中一等奖 3 项,二等奖 3 项,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云南省“小巨人”企业、“云南省专利奖” 等多项荣誉奖项。

公司通过自身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研发的优势,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工艺及核心技术,并形成了现有产业化产品,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有机结合,实现了多项科技成果的 转化应用,同时促进了自身的研发创新能力提升。截至2023年6月,主要核心技术包括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制备关键技术、锌电积用高性能铝合金阴极制备技术、高性能铅基合金阳极制备技术、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制备技术。公司的主要研发成果“高性能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电极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于 2020 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一等奖,“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制备技术与应用”于 2016 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制备技术与应用”于 2008 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公司从全面提升阳极性能入手,多年潜心研发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的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与传统铅基合金阳极相比,提高了电极在湿法冶金体系中的电催化导电活性及使用寿命,可以使电 解(积)的能耗降低 5%以上,锌和锰的产量提高约 2%~6%、铜的产量提高约 3%~10%,减少重金属铅的用量和阳极整板的重量,极板在使用寿命延长、材料成本降低、阴极金属沉积量和品质提升的同时,还具有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优势,突破了铅合金阳极在湿法冶金行业使用超 150 年的历史,解决了铅合金阳极析氧过电位高、导电性差、机械强度低、成本高等关键技术难题,成为有色金属湿法冶金现时提取锌、铜、锰、镍、钴等有色金属最具技术优势和规模化生产电积阳极的更新换代产品。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高性能铝合金阴极用于锌电积过程时,与传统纯铝阴极相比,能使锌产量提高 2%左右, 使用寿命提高 30%~50%,该产品亦具有较强的技术竞争优势。

依托创新产品在使用性能和制造成本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先进可靠的质量保障体系和优质高效 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的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有色金属电化学冶金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钼业等冶金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在赞比亚、刚果(金)等国家实现使用,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良好的市场评价。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扩大产品的销售规模。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净利润1224万元。

凭借着深耕湿法冶金电极材料行业多年的经验及持续创新迭代的研发能力,公司不断探索现有产品及技术的下游产业应用,紧跟碳中和的步伐,积极布局储能电池领域,将主营业务中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技术应用于储能电池领域,生产其核心部件板栅,进行铅炭储能电池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生产,持续开拓新的业务和盈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