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44%创业板指跌0.37%,采掘行业大涨,光刻机概念、小米汽车概念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1: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涨0.44%创业板指跌0.37%,采掘行业大涨,光刻机概念、小米汽车概念活跃)

3月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探,随后止跌企稳,沪指、深成指相继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44%,报3061.36点,深成指涨0.06%,报9571.27点,创业板指跌0.37%,报1862.31点,科创50指数涨0.04%,报794.5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06.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3.47亿元。两市45股涨停,14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采掘行业、房地产开发、贵金属、化肥行业、造纸印刷、玻璃玻纤等涨幅靠前,文化传媒、教育、半导体、证券、电子元件等跌幅靠前。光刻机、小米汽车、量子通信、油气设服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光刻机(胶)概念大涨,东方嘉盛、冠石科技、奥普光电、京华激光、康达新材涨停,新莱应材、高盟新材、强力新材等跟随走高。

油气产业链走强,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潜能恒信、通源石油、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等不同程度上涨。

造纸印刷板块活跃,宜宾纸业、翔港科技涨停,景兴纸业、安妮股份、齐峰新材、青山纸业等跟涨。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德生科技、吉大正元涨停,北信源、东方国信、中科金财、华力创通、银之杰等纷纷上涨。

算力概念受关注,龙宇股份涨停,并行科技、奥飞数据、华孚时尚、广脉科技等大涨。

房地产板块连续拉升,京投发展涨停,津滨发展、华发股份、中交地产等涨幅超过5%。

工程机械板块震荡上行,建设机械涨停,徐工机械、恒立液压、三一重工等亦有出色表现。

小米汽车概念活跃,津荣天宇、商络电子、中捷精工、飞乐音响、鹏翎股份、海泰科等涨幅居前。

Kimi概念、AI语料概念降温,华策影视、世纪天鸿、福昕软件、中广天择等纷纷大跌。

证券板块低迷,中信证券、国联证券等跌超4%。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戈碧迦上市,涨幅约110%。

高位股动力新科、大理药业、新亚电子、咸亨国际、大为股份、实丰文化、华菱精工、永悦科技等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看,反弹尚未结束,如有震荡调整或为上升途中的良性调整。中期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经济修复进程有望加速,增量资金或重回抓反弹阶段,关注量能同步放大水平。同时注册制全面落地后,其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会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发力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轮动做多,“高股息”绩优央企和“AI”新质生产力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关注部分华为板块、年报绩优品种的反弹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或偏震荡运行,随着4月财报密集披露期临近,关注年报业绩确定性的三大线索:1)出口相关性高的外需拉动品种,如汽车、白电及上游氟化工、纺服及上游化纤;2)供给强约束品种,如石化、煤炭、航运及船舶;3)独立产业周期驱动的品种,如通信设备、通用自动化、电子。此外,从分析师一致预测变动情况上看,部分上游资源品(石化/煤炭)、消费(汽车/家电/农业/食饮)和TMT(通信)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