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 银行保险机构推进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08: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 银行保险机构推进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印发《银行保险机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办法指出,银行保险机构应当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数据创新应用力度,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点评:数据基础设施将对扩大数据产业规模、繁荣数据产业生态、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意义。据估算,数据基础设施每年将吸引直接投资约四千亿元,带动未来五年投资规模约两万亿元,推进数实融合新模式生成,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联证券此前指出,建议关注数据基础设施中计算机行业为主的建设机会:

算力设施:(1)GPU:海光信息,寒武纪,景嘉微等;

(2)服务器: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紫光股份,高新发展,神州数码等;

(3)一体机:科大讯飞,软通动力,恒为科技,云从科技-UW等。 流通设施:(1)数据确权:人民网,新华网等;

(2)流通服务:易华录,深桑达A,南威软件,山大地纬等;

(3)数据交易:浙数文化,广电运通,吉视传媒等。

安全设施:(1)通用安全:电科网安,启明星辰,奇安信-U,安恒信息等;

(2)密码安全:格尔软件,吉大正元,信安世纪,三未信安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