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业绩快报:天马科技全年亏损1.87亿

(原标题:业绩快报:天马科技全年亏损1.87亿)

3月24日,天马科技(603668)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9.95亿元,同比下降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下降243.51%。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519.36万元,同比减少0.18%;实现营业利润-14,700.24万元,同比减少175.17%;实现利润总额-15,735.50万元,同比减少18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00.03万元,同比减少243.51%。

2023年度,在外部战略经营环境日趋复杂以及行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的背景下,公司坚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产业链战略,深入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关键之年以进促稳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但公司全年业绩出现亏损,主要原因系饲料成本上升,全年出鱼未达预期,期间费用及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175.17%、181.06%、243.51%、226.76%、130.00%,主要系:(1)鱼粉等大宗农产品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叠加汇率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原料成本涨幅较大,导致公司饲料业务利润空间收窄;(2)由于受气候变化、养殖密度及市场行情等因素影响,公司鳗鲡出池节奏有所调整,全年出鱼量不及预期;(3)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财务费用以及业务拓展带来的销售、研发和折旧摊销等费用支出也挤压了一定的利润空间;(4)公司提前终止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导致本期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增加;(5)本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相应增加了每股收益计算的股本基数。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