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深高速2023年净利润23.27亿元 拟每10股派息5.5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4 1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高速2023年净利润23.27亿元 拟每10股派息5.5元)

证券时报网讯,深高速(600548)3月23日公布的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深高速实现营业收入92.95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得益于公司所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车流量恢复性增长、所持外币债务相关汇兑损失有所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27亿元,同比上升15.41%,每股收益0.982元。

经深高速董事会提议,2023年度深高速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息5.5元,占剔除应支付永续债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后净利润的56.03%。自上市以来,深高速一直注重股东回报,维持良好、稳定的分红派息政策,已连续26年不间断派发现金股息共计约132亿元。

公路业务恢复性增长 重大工程进展顺利

报告期内,深高速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车流量录得恢复性增长,收费公路业务收入53.75亿元,约占总收入的57.82%,同比增长7.97%,武黄高速的特许经营期已于2022年12月到期终止,扣除武黄高速上年同期的影响后,同口径增长16.44%。收费公路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6.63个百分点至50.38%。集团旗下各路段车流量均达到两位数以上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均进展顺利,其中外环三期项目已完成多个合同段的施工、监理招标,部分合同段已开工建设。沿江二期项目累计完成工程进度约91%,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沿江二期全线贯通后,不但可改善深圳机场交通状况,还能增加珠江西岸与深圳高速公路主骨架线的联系,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环保业务深化布局 推进双主业战略

深高速持续推进收费公路和大环保双主业战略,大环保深耕固废资源化处理和清洁能源发电两个细分领域。其中,2023年大环保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占总收入的17.41%。

清洁能源发电业务,截至报告期末,深高速累计拥有已并网发电的风电装机容量648MW,此外,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共获得590MW风电及光伏项目核准指标。目前深高速已具备风场、光伏项目投资运营与后运维服务以及项目配套融资的一体化业务能力。

固废资源化处理业务,公司目前有机垃圾设计处理规模超过6900吨/日,其中蓝德环保拥有有机垃圾处理BOT等特许经营项目共20个;利赛环保拥有深圳市部分城区生物质垃圾处置BOT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湖南邵阳项目已于2023年2月启动试运营;深圳光明环境园项目已基本竣工,计划于2024年投入试运营。

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数字化建设

报告期内,深高速国内主体信用等级和债券评级继续维持最高的AAA级。截至2023年底,共获得银行授信额度人民币约695亿元,尚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约437亿元,此外公司A股定增计划也在有序推进中。

近年,深高速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趋势,持续推动信息化智慧深高速建设及推动智能交通的研究及运用。公路运营方面,公司规划涵盖路桥结构健康监测、主动交通管控等在内的应用平台,并应用无人机道路巡查。工程建设方面,深高速自主研发的外环项目路面信息一体化管控平台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深高速还联合云基智慧共同成立数字科技公司作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平台,该平台在2023年内已成功中标首个市场化项目。(文穗)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