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莱美药业“上规增效”成果显著 营收增速、利润总额同步转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3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莱美药业“上规增效”成果显著 营收增速、利润总额同步转正)

证券时报网讯,3月22日晚,莱美药业(300006)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1.24%;归母净利润-892.73万元,同比大幅减亏5977.79万元;利润总额约359.43万元,同比增加7884.24万元。

报告期内,莱美药业以“效益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上规增效”为主线,力拓存量规模,提升营销效能,积极推动公司战略规划落地。聚焦优势细分领域,巩固公司拳头产品在相关领域的优势领先地位;保持新品持续引进,加快对已引入新品的上市转换;通过加快高质量仿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引进,扩增仿制药业务;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023年,莱美药业核心产品卡纳琳在甲状腺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巩固,同时积极向胃肠道、乳腺、妇科等专科领域的医院市场拓展,推动了内镜临床学术研究,拓宽了临床应用场景。公司通过强化卡纳琳营销工作,保持了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公司拓宽普药赛道、挖掘存量潜力、积极参与“集采”、开拓销售新渠道。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氨甲环酸注射液2个产品成功入选国家集采,提升了普药产品的销售收入。

此外,公司持续强化医药流通业务,加快新零售业务发展,推进新零售及医药配送业务,并加大代理产品销售市场开拓力度。2023年度,维生素D2软胶囊已完成全国招商挂网工作;醋酸曲普瑞林注射液已完成注册批件转让,全国各省市均已开始挂网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定地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不断加快优势细分领域战略品种的研发进度。全年共获批一致性评价项目4个,获批仿制药1个,获批原料药1个,累计通过一致性评价(含视同通过)的品种达6个。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NMPA)公示,莱美药业参股公司康德赛自主研发用于治疗中晚期肝硬化的巨噬细胞注射液CUD005获得临床试验申请(IND)批准。CUD005注射液作为康德赛精心打造的重磅产品,其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的获批象征着国内首个个体化抗纤维化巨噬细胞治疗药物成功迈入注册临床试验阶段,为肝硬化治疗领域开辟了全新的前景。

莱美药业表示,未来将坚持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道路,全面加快新药研发、一致性评价和高质量仿创产品的研究进程。同时,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引入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竞争实力。(郑渝川)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