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数据复盘丨94股被主力资金减持超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卖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1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丨94股被主力资金减持超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卖出)

3月22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早盘低开低走,午后震荡回升,尾盘有所回落;科创50指数早盘震荡走低,午后一度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8.03点,跌0.95%,成交额4567.62亿元;深证成指报9565.56点,跌1.21%,成交额6405.44亿元;创业板指报1869.17点,跌1.47%,成交额2956.58亿元;科创50指数报794.20点,跌1.48%,成交额699.21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973.06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5.38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368.49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3.21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37.37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93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31个一级行业,今日仅有传媒、轻工制造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85亿元、1.4亿元。29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46.47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非银金融、有色金属、汽车,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1.52亿元、37.58亿元、32.46亿元、31.27亿元、30.41亿元、23.69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434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40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中科曙光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7.6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立讯精密、中文在线、新易盛、奥飞数据、鸿博股份,流入金额分别为7.44亿元、7.43亿元、6.25亿元、4.35亿元、3.36亿元。

 

此外,3669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94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药明康德,净流出金额为10.3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中兴通讯、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华策影视、隆基绿能,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14亿元、6.51亿元、6.26亿元、6.14亿元、4.98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6761.57亿元,成交净卖出77.76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50.6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27.1亿元。

从单日看,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额为1423.7亿元,成交净卖出31.38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24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较多的有五粮液、宁德时代、紫金矿业、泸州老窖、中际旭创,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43亿元、2.42亿元、1.77亿元、1.62亿元、1.2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的有贵州茅台、长安汽车、中国平安、中国中免、赛力斯,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55亿元、2.67亿元、2.2亿元、1.84亿元、1.04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3.8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7只,净卖出的个股12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精达股份,净买入金额约2047.26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华丰科技、北纬科技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华策影视,净卖出金额约2.18亿元;机构净卖出居前的还有捷顺科技、九安医疗、世纪天鸿等股。

捷顺科技今天涨停。盘后数据显示,3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1.01亿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577.41万元,同时卖出31.62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0.55万元,同时卖出3321万元。

 

个股涨跌情况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889只个股上涨,4181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35只,停牌的个股6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67只个股涨停,15只个股跌停。连续涨停天数看,博信股份已连收6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捷顺科技最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3805.23万股;其次是沃尔核材、云内动力,涨停板封单分别有3234.67万股、3178.13万股。以封单金额计算,捷顺科技、沃尔核材、掌阅科技等涨停板封单资金较多,分别有4.21亿元、3.23亿元、2.25亿元。

 

行业板块、概念方面看,行业板块、概念跌多涨少。其中,传媒、通信、化纤、包装材料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铜缆高速连接、Kimi概念、数字阅读、影视概念、智能电视等概念走势活跃。有色金属、电力设备、保险、农林牧渔、证券、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教育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轮毂电机、固态电池、CRO、粮食概念、重组蛋白、小金属概念、创新药、人脑工程、有机硅等概念走势较弱。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传媒、电子、化工、轻工制造、通信等行业。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