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量子取得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证书:聚焦量子保密通信相关业务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1 22: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州量子取得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证书:聚焦量子保密通信相关业务)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1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 2024年 3 月 19 日收到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颁发的《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证书》,有效期三年。本次公司被评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相关业务,包括量子保密通信类、密码类、安全类应用(含摄像头、对讲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量子加密信息安全服务及信息安全整体方案提供。

2023年,量子通信与安全领域收获了发展和创新。在全球主要量子参与国家和科技企业共同努力下,量子技术在信息安全通信方面有了更多前沿突破和应用创新,使得更多的项目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化应用。作为信息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的一类前沿技术,量子通信与安全不仅为全球数字社会的构建提供新的可能性,还引领着网络安全的未来。

近年来,量子科技的发展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焦点,引起了各国政府和科研机构的高度关注。在这一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0年10月召开了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旨在深入了解世界范围内的量子科技发展态势,并分析我国量子科技的发展形势,以推动我国量子科技的进一步发展。2021年3月我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多次提到量子。

可以说,量子科技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沿领域,成为世界各国争夺技术话语权和领导地位的热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已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以量子通信为代表的“量子+信息通信”逐渐成熟,已成为新一代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年上半年,我国多个省市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量子”,例如,北京市发布《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出台加强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统筹管理办法,拓展多元化投入渠道,力争在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更多创新应用成果;超前布局量子科技、算法创新等技术,提升未来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九州量子(837638)2022年营业收入为40527106.36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0896112.29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52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1.4353%。目前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做市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