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天齐锂业领衔,三大巨头共建甲基卡矿区电网,加速锂资源开发

(原标题:天齐锂业领衔,三大巨头共建甲基卡矿区电网,加速锂资源开发)

近期,国内锂资源领军企业天齐锂业(002466.SZ)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其控股子公司盛合锂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甲基卡锂矿区的措拉锂辉石矿采选工程建设,将联合其他锂产业企业共同投资和运营电力基础设施。这标志着天齐锂业在锂资源开发领域再迈一步,为未来的矿产开采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据悉,盛合锂业已与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惠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共建共享甲基卡矿区 220kV 输变电项目合作协议》。三方计划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天盛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推进甲基卡矿区220kV输变电项目的建设,满足各方在矿区的用电需求。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高达3亿元人民币,三方各自以货币方式出资1亿元人民币,各占33.33%的股份。

这一合作项目中,各参与方的背景实力均不容小觑。斯诺威矿业作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而惠绒矿业则由盛新锂能等实力企业控制,其在锂产业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也为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

天盛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未来的业务范围广泛,包括供电、电力购售、电力规划、电网投资与建设以及电网、电站的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这将有助于保障甲基卡矿区的电力供应稳定,促进锂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甲基卡矿区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其目标是建设甲基卡矿区的电力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确保矿区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得到满足。若未来矿区新增项目或需要扩容建设,各方将另行协商增资方案,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此次合作不仅彰显了天齐锂业在锂资源开发领域的影响力,也体现了其与行业内外优秀企业的紧密合作关系。通过共同投资和运营电力基础设施,各方将共同推动甲基卡锂矿区的可持续发展,为新能源产业注入动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