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Kimi长文本输入量提升十倍 国产大模型正加速发展

来源:金融界 2024-03-21 08: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Kimi长文本输入量提升十倍 国产大模型正加速发展)

国内AI创业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l)近日宣布,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短短五个月内“长文本”输入量提升10倍,并于即日起开启产品内测。公司预计将在今年推出自己的多模态模型产品,这将进一步扩展Kimi Al的应用范围。

东吴证券认为,Kimi的意义不单单是大模型能力层面,更多在于找到明确且刚性的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产品具备较强记忆点。同时,Kmi通过在长文本能力上的突破,其应用场景正逐步从长文章分析向AI陪伴(如给定剧本、小说让其扮演其中角色)、Al Agent(给专业领域材料完成特定任务)方向上发展,对于国产大模型以及AI应用探索具备重要意义。

国内AI技术再迎重大突破,文本技术有望深度赋能下游内容端需求,为新质生产力提供持续输出。华金证券表示,长文本能力质变突破,有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建议关注:昆仑万维(300418.SZ)、华策影视(300133.SZ)、因赛集团(300781.SZ)、易点天下(301171.SZ)、中文在线(300364.SZ)、风语筑(603466.SH)、巨人网络(002558.SZ)、捷成股份(300182.SZ)、视觉中国(000681.SZ)等。

天风证券分析称,面对同质化严重的大模型竞争,更长的上下文长度可以为大模型应用带来全新的篇章。随着此次KIMI长文本能力突破200万也意味着能够完成更长和更复杂的任务。国内长文本能力打开有望利好文字类AI应用,建议关注一下几个维度。

办公软件:金山办公、福昕软件

多模态:万兴科技、美图公司(与海外团队联合覆盖)、虹软科技、光云科技

金融、法律:同花顺、恒生电子、通达海、新致软件

B端应用:金蝶国际、泛微网络、用友网络、致远互联、鼎捷软件、汉得信息

算力:华为链+国产AI芯片四小龙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