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武汉蓝电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7% 专注于电池测试设备的研发和应用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0 21: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武汉蓝电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7% 专注于电池测试设备的研发和应用)

03月20日,武汉市蓝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加 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37万元,同比增加 4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949万元,同比增加 34.13%;基本每股收益为 1.88 元,同比增加 23.68%。

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5.77亿元,同比增加 11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17亿元,同比增加 15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 9.04 元,同比增加 104.52%。

武汉蓝电在公告中表示,2023 年,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经营状况稳健,发展势头良好,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高生产员工技术水平,完善和拓展销售渠道,合理配置资源,注重风险防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电池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随着电池应用领域的日益拓宽,一方面需要电池能够承受各种极端环境的考验,无论高温低温环境,均能保持正常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另一方面,电动汽车、无人机、机器人、储能领域等新兴高端锂电池应用领域迅速发展,其对续航里程的估算等各项指标的精细化程度日益提高,对锂电池的电池容量、一致性、循环寿命及放电倍率等品质要求更为严格。因此行业对电池测试系统检测精度和稳定性的要求不断提升,目前武汉蓝电高精度电池测试设备的电压、电流测试精度可以达到万分之一,已经为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设备依靠自身的软硬件组合,通过对可充电电池的充放电管理,记录分析电池各种模式下充放电过程中的性能指标,以实现对可充电电池或材料性能测试的功能,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电池或电池材料生产企业的研发和质检。

公司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市场需求为导向、技术创新为依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电池测试设备生产企业,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较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珠海冠宇、贝特瑞、杉杉股份、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比亚迪、赣锋锂业、厦门钨业、德方纳米、国轩高科等电池或电池材料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重视产品质量和性能,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产品通过了 CE 认证。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2023年末,公司拥有 63 项专利,软件著作权 34 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