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牵手机构走进天岳先进,走进“硬科技”公司活动首期成功举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牵手机构走进天岳先进,走进“硬科技”公司活动首期成功举办)

证券时报网讯,3月20日,由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和证券时报华东二部组织的“走进‘硬科技’公司系列活动”首期活动成功举办。海尔创投、稳泰资本、驼铃资产、鲁民投、弘阳信基金等10余家机构30余人,走进位于济南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岳先进”)。

天岳先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生产商,目前主要从事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在5G通信、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已经实现6英寸导电型衬底、6英寸半绝缘型衬底、4英寸半绝缘型衬底等产品的规模化供应,且公司具备量产8英寸产品能力。公司目前已形成山东济南、上海临港、山东济宁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新建的上海临港智慧工厂于2023年5月开启了产品交付,产能正持续爬坡。

活动初始,团队一行参观了天岳先进的展厅,由公司人员介绍了天岳先进的发展历程、产品迭代情况、产业布局等。在座谈阶段,鲁民投、驼铃资产、山东产研创投等机构纷纷提问,问题涉及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设备自主性、技术先进性、下游客户情况等。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碳化硅目前主要是用在电动汽车、风光储新能源、充电桩等,目前车规级产品供不应求,随着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市场规模非常大。公司所处行业的技术壁垒较高,但未来发展趋势还是向头部集中。在市占率方面,公司半绝缘型产品近四年位居全球前三,导电型产品为全球第二。公司在行业中技术领先,主要生产设备长晶炉已实现国产化,布局了众多前瞻性技术,包括8英寸导电型产品产业化、液相法,等等。

“走进‘硬科技’公司系列活动”是由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和证券时报华东二部共同组织,后期将继续组织机构走进山东“硬科技”公司,搭建起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的桥梁,为助力山东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齐和宁)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