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重返万亿以上成交量,怎样寻找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重返万亿以上成交量,怎样寻找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

股市单日成交量可否持续保持在万亿以上,是判断股市是否属于多空行情的关键所在。在股市日均成交量保持在万亿以上规模的背景下,意味着A股市场已经处于多头行情,在多头行情中,投资者可以积极做多,市场赚钱效应也会显著提升。

按照股市技术性牛市的定义,一般从低点上涨超过20%的空间,属于技术性牛市。换言之,从2635低点反弹以来,沪指需要上涨至3162点以上,才能够称为技术性牛市。就目前为止,沪指反弹高点还未触碰3100点,即当前股市的上涨行情,也只是定义为反弹性质。

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涨幅较快的是一批核心资产。面对3000点的强阻力,也只有核心资产可以带动股市突破压力区。从最近一个月北向资金的净流向分析,净流入金额最多,且北向资金持股比例较高的,也是一批核心资产。

A股核心资产,并不局限于一两家上市公司。如何更高效筛选出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却给了投资者带来了不小的难题。对此,投资A50ETF(159601),相当于投资一篮子的中国核心资产。

在该ETF的持仓结构中,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持仓前10的上市公司包括了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紫金矿业、万华化学、立讯精密、比亚迪、工业富联、长江电力和隆基绿能,这些都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

与单一投资某核心资产相比,投资一篮子核心资产可以更好分享中国核心资产的发展成果,避免了投资踏空的风险。

在股市成交量保持万亿以上的规模背景下,核心资产成为了增量资金的主要去向。通过投资一篮子的核心资产,可以从最大程度上提升投资的性价比,也是比较适合投资者的投资方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A50ETF(SZ159601)$  #外资扫货成交放量,A股牛市真来了?# $上证指数(SH000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