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低空经济赛道有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0 09:3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低空经济赛道有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报称,eVTOL产业链与新能源车高度重合,新能源车三电产业、智能驾驶技术以及轻量化等技术为eVTOL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基础。低空经济赛道有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开全新成长空间。建议关注:(1)eVTOL主机厂:小鹏汽车(09868)、万丰奥威(002085.SZ)、亿航智能(EH.US)、商络电子(300975.SZ);(2)eVTOL 零部件产业链:长源东谷(603950.SH)、星源卓镁(301398.SZ)、光洋股份(002708.SZ)、卧龙电驱(600580.SH)、香山股份(002870.SZ)、保隆科技(603197.SH)等。

行业近况:

2024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强调重视发展低空经济。中金认为,eVTOL与新能源车产业链高度重合,建议把握相关标的投资机遇。

中金观点主要如下:

中央及地方政策催化频出,低空经济元年或至

国家层面,2023 年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位低空经济为“战略性新兴产业”,2024 年3 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持续重视低空经济发展。地区层面,17 个省或自治区将“低空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地方低空空域开放、产业补贴等实际性政策不断落地。据新华社报道,2023 年我国低空经济规模超5000 亿元,2030 年有望达到2 万亿元;其中,主要产品包括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无人机(消费级、工业级)、直升机、传统固定翼飞机等。

eVTOL产业加速落地,适航取证为关键环节

根据各公司官网,目前国内多家企业完成了eVTOL原型机研发工作,关键在于领取适航证AC:国内沃飞长空、峰飞、沃兰特、时的科技、御风未来等主机厂的eVTOL项目进入适航取证阶段,海外Joby、Lilium等厂商也已经具备相对成熟的产品;亿航EH216-S成功领取适航证(AC),并与无锡、广州等地方政府达成合作。据报道,2024 年2 月27 日上海峰飞“盛世龙”完成深圳-珠海跨海跨城飞行、 2024年3 月8 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 完成城市CBD“天德广场-广州塔”区域的低空飞行,应用场景逐步落地。

eVTOL与新能源车产业链高度重合,下游场景拓展打开成长空间

eVTOL整机由能源系统、动力系统、飞控系统、航电及机体等构成,需电动航空、智能驾驶、低空航线网络、电池、轻量化等核心技术的跨界融合与持续突破。

风险

eVTOL商业化落地不及预期;低空空域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