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威新材申请新三板挂牌:致力于风电行业真空辅材和结构芯材的研发和应用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9 22: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佑威新材申请新三板挂牌:致力于风电行业真空辅材和结构芯材的研发和应用)

03月19日,浙江佑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佑威新材”)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民生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复合材料成型用辅助材料和结构芯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真空袋膜、脱模布等真空辅材和轻木芯材、PET 泡沫芯材等结构芯材,其中真空袋膜、脱模布等真空辅材以及 PET 泡沫芯材均属于高分子材料。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风电叶片的生产,作为行业知名专业材料供应商,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性能、丰富的产品种类、稳定的交付能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获得了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生产制造,与国内主要风电叶片制造企业如中材科技、中复连众、天顺风能、时代新材、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艾郎科技 等保持密切业务合作关系。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入选嘉兴市“瞪羚企业”培育名单。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经过长期的研发和生产积累,公司在产品开发、生产工艺和设备研发等方面掌握了核心技术,形成了多种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真空袋膜产品被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浙江名牌产品”,风电叶片用聚酰胺真空袋膜产品获得“浙江制造”认证。

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了《风电叶片用聚酰胺真空袋膜》T/ZZB0929-2019 团体标准。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4 项,实用新型专利 74 项。

公司的主要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风电行业,风电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对减少碳排放,推动能源消费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我国风电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风电开发建设、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等配套服务完善的产业体系。

根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公布的真空辅助材料市场规模测算,2021 年公司所销售的真空辅助材料占全球市场总体规模的比例约为 5.19%,占中国真空辅助材料市场总体规模的比例约 26.09%;2022 年公司所销售的真空辅助材料占全球市场总体规模(预测数)的比例约为 5.61%,占中国真空辅助材料市场总体规模(预测数)的比例约 29.50%。根据公司 2023 年 1-9 月所销售的真空辅助材料进行模拟测算,2023 年公司所销售的真空辅助材料(年化值)占全球市场总体规模(预测值)的比例约为 4.68%,占中国真空辅助材料市场总体规模(预测数)的比例约 26.84%。在结构芯材类产品市场领域,2022 年公司结构芯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较 2021 年快速提升。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覆盖真空袋膜、脱模布、导流网、隔离膜等真空辅材和轻木芯材、PET 泡沫芯材等结构芯材的多品种、大规模供应能力。此外,公司还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进一步开发网膜复合、生物基材料等新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下游客户对多种材料的一站式采购的需求,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规模化的供应能力可以使客户的订单能够得到及时交付,保障了客户生产的稳定性;同时在多个产品领域形成规模化生产也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扩大销售规模并获得显著的规模优势。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21.75%,实现净利润8325万元,同比增长27.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