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DR钻戒母公司迪阿股份净利预跌9成登上热搜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3-19 11: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DR钻戒母公司迪阿股份净利预跌9成登上热搜)

黄金那边烈火烹油、鲜花着锦,而钻石的日子过得就有些愁云惨淡了。

根据“北京商报”3月18日报道,“DR钻戒母公司净利预跌9成”登上微博热搜。根据其近期公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迪阿股份(301177.SZ)的净利润预期下跌约九成,营收则预期下降四成。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9830.60万元至12866.4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16.03%至120.98%。

此外,在业绩预告中,迪阿股份还对钻石市场作出了一个非常悲观的评价。“钻石镶嵌饰品作为可选消费品需求不足,复苏缓慢,加之黄金的避险属性在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重视,黄金需求显著提升,对钻石镶嵌行业也造成一定的冲击。公司在全自营销售模式且以钻石镶嵌饰品为主的情况下遇到了较大压力和挑战。”

事实也确实如此,迪阿股份并非孤例。2023年,不少天然钻石首饰零售商均不同程度受到黄金消费热的冲击,以婚戒为主要卖点而主攻婚嫁场景的钻石零售商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莱绅通灵(603900.SH)品牌同样主打婚戒产品,该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发布业绩预亏损警告,预计归母净亏损7617万元左右,并同样指出业绩变动受到黄金消费走强影响,其主营业务“镶嵌首饰零售市场需求进一步下降。”

曾几何时,以“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的DR钻戒火遍大江南北,母公司迪阿股份曾是资本界的宠儿。但时过境迁,风光不再。3月18日,迪阿股份收报25.75元每股,相较于3年半前高达每股116.88元的发行价,已经跌去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阿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