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低空经济概念强势拉升,永悦科技5连板,莱斯信息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8 1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空经济概念强势拉升,永悦科技5连板,莱斯信息等大涨)

低空经济概念1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莱斯信息涨超15%,广联航空涨超12%,金盾股份涨超10%,永悦科技、上工申贝、万丰奥威、卧龙电驱等涨停,纵横股份涨超9%,中信海直涨逾8%。

值得注意的是,永悦科技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5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主营业务为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的合成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无人机业务两大版块业务。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无人机业务营业收入约为280万元,尚未给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带来重大影响,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于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的主业,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

行业方面,自2023年以来,我国接连出台《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空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等文件,并且颁发全球首个无人驾驶eVTOL适航证,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地方层面超过10个省份将低空经济、通用航空等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将为2024年低空经济进一步爆发提供助力。

国金证券指出,低空基础设施建设是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飞行器起降点以及配套空管设施的建设,其中空管系统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由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以及外围设施通信、导航、监视(CNS)设备组成,在低空空域管理中起到核心作用。复盘美国通航产业发展,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是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我国以空管系统为代表的低空经济基础设施相关领域有望先行受益,2030年前市场规模有望超400亿元。

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作为新型低空飞行器,具有安全、安静、环保、经济、智能、舒适等多重优势,是低空经济重要载体之一,《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中提出2025年实现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试点运行,2035年实现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商业化、规模化应用。据保时捷管理咨询预测,中性假设下2030年我国eVTOL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技术成熟度提升下产品研发及取证周期有望缩短,多款产品有望迎来取证,商业化运营落地在即,应用场景逐步拓展打开市场空间。

该机构表示,当前低空经济相关产业处于发展早期,建议优先关注率先启动、确定性较高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趋势确定、长期空间较大的飞行器制造环节: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空管系统是低空空域管理的核心,相关配套企业有望极大受益,建议关注四川九洲、莱斯信息、深城交;飞行器制造:eVTOL是低空经济重要载体,技术逐步成熟产品商业化运营可期,建议关注亿航智能、万丰奥威。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