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耀玻璃2023年净利同比增长18.37% 曹德旺:虽称不上高光亮丽,但足以引以自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5 1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耀玻璃2023年净利同比增长18.37% 曹德旺:虽称不上高光亮丽,但足以引以自豪)

福耀玻璃(600660)3月15日晚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2%;实现利润总额67.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8%,实现净利润56.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7%;实现每股收益2.1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8%。分配预案为每股分配现金股利1.3元(含税)。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董事长致辞”中表示:“又到一年一度的年报佳期,我与大家共享此份报告,虽然称不上高光亮丽,但也足以引以自豪。”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福耀玻璃在2023年正是抓住了市场机会把握了市场趋势,所以营收和利润才能实现双双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福耀玻璃2023年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0.38%,若扣除汇兑损益、子公司FYSAM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本报告期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9.98%。

福耀玻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提供优质汽车玻璃设计、供应及服务,公司也生产和销售浮法玻璃(生产汽车玻璃所用的主要原材料)、汽车饰件。据福耀玻璃年报,公司汽车玻璃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2.96亿元,同比上升16.79%,公司汽车玻璃销售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27.43亿元,同比上升15.24%。公司生产和销售浮法玻璃,主要为汽车玻璃使用,产品以内供为主。

从福耀玻璃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看,国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0.53%,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25.95%;国外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25%,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6.11%。

福耀玻璃的资本开支主要用于新增项目持续投入以及其他改造升级。2023年,福耀玻璃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44.75亿元,其中美国汽车玻璃项目资本性支出约12.41亿元,长春汽车玻璃项目资本性支出约5.38亿元,苏州汽车玻璃项目资本性支出约5.22亿元,福清汽车玻璃项目资本性支出约4.91亿元。

据福耀玻璃年报,为完成2024年度的经营计划和工作目标,公司预计2024年全年的资金需求为410.16亿元,其中经营性支出295亿元,资本支出81.23亿元,派发现金红利支出33.93亿元,计划通过加快销售货款回笼和存货周转、优化结存资金的使用、向金融机构借款或发债等方式解决。

曹德旺在“董事长致辞”中说:“展望2024年,国内外经济形势虽处高位紧张,但我对我们的企业仍然充满信心。此信心主要来自全体员工几十年如一日的奋血努力,为公司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科学、新技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展望2024年,虽遇全球经济调整,给许多企业带来威胁,但对做足准备、稳健、扎实的福耀而言,公司却有足够的发展余地;为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公司董事局做出福建福清、安徽合肥合计投资90亿元的决定,为公司未来增长,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