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史诗级利好!外资爆买百亿A股午盘爆拉,证监会重磅政策发布

来源:看财经 2024-03-15 16: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诗级利好!外资爆买百亿A股午盘爆拉,证监会重磅政策发布)

内资真是不堪大用,这周一直在砸盘,全靠外资买入撑着。昨天午盘指数一度要大跳水,然后外资大幅买入加上国家队托市,A股触底回升;今天早盘又是一副要跳水的样子,午盘北向资金爆买直接推动A股深V翻红。


上周重磅会议结束后,北向资金连续六个交易日买入,哪怕是本周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导致美元走强,外资也没有流出,今天更是大幅买入超百亿。当然,今天的大幅买入主要是英国富时罗素指数公司调高A股配置权重带来的被动买入资金,但从近期外资机构各方面的言论和动作,都能看出来外资对A股的态度已经从去年的悲观转向中性甚至乐观了。




再来看今天其它的重磅消息:


美国2月PPI大超预期

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份PPI同比增长1.6%,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1.1%;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8万人;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6%,低于市场预期的0.8%。虽然零售数据低于预期,但相比上个月的回落也是大幅反弹了,再加上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均超预期,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变得更没有信心了。



数据公布后,昨晚美元指数、美十债收益率大幅反弹,欧美股市普跌,美股道指跌幅0.35%,纳指跌幅为0.30%。


CPO板块爆拉

虽然本周AI主线开始调整,但是算力核心板块CPO还是相当坚挺的,昨天$天孚通信(SZ300394)$天孚通信暴涨,今天新易盛暴涨带动CPO板块。


除了尾盘大盘反弹带动外,新易盛暴涨还和一则消息有关,大概是和英伟达800g光模块送样通过有关。新易盛收涨13.54%,$铭普光磁(SZ002902)$铭普光磁早盘涨停收涨6.61%,天孚通信继续大涨6.27%。


证监会重磅发文

3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解读强监管防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并答记者问。


李超副主席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证监会会同有关方面制定出台了《关于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以及《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等4项政策文件(来源财联社)



文章太长大家请自行查看,我们选举了几段广大散户非常关注的话:对市场反映问题和投资者诉求,及时坦诚回应;对于投资者反映强烈的违法问题,要严查快办,让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强化对拟上市企业的客户、供应商、资金流水等方面的审核力度,把防范财务造假、欺诈发行摆在发行审核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企业内外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对中介机构的常态化滚动式现场监管机制,三年一周期原则上实现;要求企业上市前制定上市后分红政策等回报中小投资者措施,并向市场充分披露。


字里行间确实把中小投资者、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作为关键,响应了节前证监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表态。其中提出“研究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企业内外部考核评价体系”,市值管理是啥?就是股价要涨,如果好的公司股价都涨A股何谈起不来,日本股市牛市的一大原因就是市值管理。之前只有国企有市值管理的说法,现在扩大到所有上市公司。


我们确实能感受到证监会的诚意和决心,相比230多岁的美股,A股还很年轻,美股能有现在如此成熟的资本市场,离不开各种危机所带来的教训,A股也一样。


最后来看下盘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SH000001)$上证指数涨幅为0.54%,创业板指微涨0.06%,港股恒生指数跌幅为1.61%,恒生科技指数跌幅为1.68%。两市成交额缩量至0.94万亿,超过4300家上涨。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政策利好加持,汽车拆解板块活跃##富时罗素A股大扩容,影响几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铭普光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