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天宏锂电拟对参股公司增资 以增强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4 19: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宏锂电拟对参股公司增资 以增强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03月14日,浙江天宏锂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 年 7 月 25 日,公司与深圳三合、深圳三合的原股东袁佑诗、龙邦海、覃耀勇在浙江长兴签署了《浙江天宏锂电股份有限公司与袁佑诗、龙邦海、覃耀勇关于深圳市三合能源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公司对深圳市三合能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圳三合”)投资 200 万元人民币,投资后取得深圳三合 20%的股权。

为进一步促进深圳三合的发展,公司拟与袁佑诗、龙邦海、覃耀勇共同对深圳三合进行增资,增资金额 875 万元,本公司认缴增资 175 万元,袁佑诗认缴增资 560 万元,龙邦海认缴增资 70 万元,覃耀勇认缴增资 70 万元,增资完成后,各方对深圳三合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动,公司持股 20%,袁佑诗持股 64%,龙邦海持股 8%,覃耀勇持股 8%。

2024 年 2 月 28 日,公司与袁佑诗、龙邦海、覃耀勇在湖州市长兴县签订了 《关于深圳市三合能源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协议》。2024 年 3 月 13 日,深圳三合已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变更登记。

天宏锂电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本次增资,可增强深圳三合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使深圳三合能更多的参与对企业注册资本有要求的中、大型招投标项目中,扩大深圳三合的市场领域, 提升深圳三合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对完善公司上游产业链延的布局,提高公司 BMS 自研水平,降低 BMS 采购成本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组装及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轻便、持久的绿色能源产品。主要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产品主要用于电动助力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等轻型车领域和电动搬运车等工业领域以及便携式 UPS 电源。

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目前已获得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体系认证、ISO45001 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认证。公司产品获得欧盟 ENISO13849-1:2015 功能安全评估报告,通过欧盟 CE 认证、美国 UL 认证、北美 WERCS 认证、日本 PSE 认证等。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内外专利 22 项,其中发明专利 6 项。公司生产的“超薄型高能效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动摩托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等 4 项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

公司注重生产管理创新,针对公司客户“小批量、定制化”需求,因地制宜的采取柔性生产模式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公司根据不同产品的工艺与流程自行调节生产线,实现多型号产品并线生产,降低材料、人员、设备等损耗的同时,高效组织生产,快速、及时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公司以“团结、合作、贡献、承诺”为宗旨,始终贯彻“品质无小事、创新不间断、制造精细化”的方针,以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保证技术性能和品质稳定性,持续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优质服务。公司依靠多年来在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公司自身的竞争优势,积累了多个系列和型号产品的开 发经验,与金轮信德、富士达集团、加力仓储、诺力股份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3年上半年,助力车领域下滑明显,海外需求不足,去库存缓慢,行业竞争激烈, 公司在积极维护好老客户的基础上,奋力拓展新客户。通过产品一致性高,海外认证齐全,客户见面沟通及时,交期反应快等优势,增强客户黏性,使客户的在手订单尽可能向我司倾斜。工业类叉车方面, 2023年上半年趋势稳中有进,整体出货增长,公司在原有手动改电动叉车电池领域基础上,增加了电动中大型叉车电池、电动中大型登高车电池等新类型,拓宽了产品的型号。电动摩托车电池方面,公司在海外区域性市场经过多年耕耘,收获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与公司客户一同,在当地积累了口碑,产品出货稳步提升。储能类方面,在便携式储能,小型家庭储能等市场出现周期性饱和的趋势下,公司将重点侧重于微、小、中型厂区工商储(215KWH-1000KWH)产品领域的延伸。

公司于 2023 年 1 月 19 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天宏锂电电池模组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用地已经完成招拍挂程序并于 2023 年 7 月 31 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际使用地面积 14558 平方米。公司预计将于 2024 年 12 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

未来,公司进一步深入推进技术研发,以科技创新带动公司的核心生产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