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大利空!A股盘中跳水收跌,外资五天爆买近300亿,内资又怂了

来源:看财经 2024-03-14 17:0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利空!A股盘中跳水收跌,外资五天爆买近300亿,内资又怂了)

昨晚被爆吹的创新药、铜、汽车三大板块都冲高跳水了,极度挫伤市场情绪,这也导致A股盘中一度要大跳水,但尾盘国家队再次出手护盘加上北向资金坚决买入,指数触底回升。


A股的生态真是恶劣,博弈味儿太重,涨到一定程度出利好资金肯定会兑现了,内资机构也完全是墙头草,我们看了一下机构的交流纪要,上周大部分机构都认为A股涨的差不多了,向上缺乏动力,这周资金开始卖卖卖。反而是外资连续五个交易日买入,即使是周二美股公布CPI数据也没有出于避险而卖出,今天更是全天净买入超64亿,今天要是没有外资大盘未必撑得住。



再来看今天重磅消息:

创新药

昨天A股收盘后,一份文件广泛流传,那时候虽然A股收盘了港股还在开着,于是港股创新药板块尾盘爆拉,昨天美股国内的创新药股也是大涨,晚美股百济神州大涨7.77%。


今天开盘创新药板块如期高开,港股创新药ETF开盘逼近涨停,但盘中药明康德又传出鬼故事,根据财联社报道,美知名组织BIO称正采取措施剔除药明康德会员资格并支持《生物安全法》。



没错,又是$药明康德(SH603259)$药明康德,这事已经来来回回重创医药板块几次了,今天药明康德盘中大跳水,一度跌超8%,收盘跌近6%。不过主要业务在国内的创新药股并没有受影响,$昭衍新药(SH603127)$昭衍新药、奥赛康、赛隆药业、罗欣药业等涨停。之前卖方吹创新药都是吹海外接单如何如何,不受国内集采影响,现在海外业务反而要避雷了。


昨晚铜价大涨,COMEX铜暴涨超3%,昨晚沪铜主力一举突破7万元关口跳空高开,并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新高。



至于铜价狂飙也有几点说法:和金价狂飙类似,铜也受益于美联储降息,只不过铜作为工业金属,主逻辑是宏观经济,而黄金资产配置属性更多,和美元、美债利率相关度更高;全球制造业触底回升叠加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有望拉动铜、铝等工业金属需求;短期的刺激消息是减产预期,据文华财经盘中快讯显示,有色协会召集中国大型炼厂会议,讨论当前原料紧张和加工费急速下跌问题,炼厂减产预期强。


受昨晚铜期货大涨刺激,今天A股铜板块开盘大涨,但盘中也随着大盘跳水,北方铜业涨停,西部矿业、铜陵有色、电工合金等大涨。



昨晚还有两则重磅消息:


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该方案指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畅通流通堵点,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并引导行业有序竞争。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3日在北京调研,强调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要加强前瞻布局,加快提升算力水平,推进算法突破和数据开发利用,大力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这两则消息之前都有类似的,我们就不多加分析。来看下盘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SH000001)$上证指数跌幅为0.18%,创业板指跌幅为0.64%,港股恒生指数跌幅为0.71%,恒生科技指数跌幅为1.44%。两市成交额小幅缩量至10072亿,超过3500家下跌。



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环保、石油石化、煤炭、房地产等行业领涨,传媒、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行业领跌,科技板块跌幅最大,昨晚工业富联业绩不及预期,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对AI板块情绪有影响,但实际上AI云计算业务确实表现出成长性。



前期主线AI本周开始调整(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服务器环节上周就开始调整了),然后市场先后轮动到了光伏、新能车、白酒、医药,可以说各个板块都轮了一遍,但后面光伏到白酒都没啥持续性,没有AI那种带动大盘的能力,涨一两天就休息了。虽然我们认为本周的轮动不仅仅是资金高切低,更多是市场风偏回升导致资金增配核心资产,但轮这么一遍后总需要有人站出来,先调整的AI最有希望,否则没有主线带领指数就有回调压力。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会员资格被剔除,药明康德又出事了##工业富联再度跳水,因为业绩不及预期?##转融券“T+1”将至,股市影响几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