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内外需求同步回暖 关注纺织服装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08: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外需求同步回暖 关注纺织服装板块投资机会)

根据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按美元计,1-2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45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其中纺织品出口217.1亿美元,增长15.5%,服装出口233.8亿美元,增长13.1%,增速均超过全国货物贸易出口增幅。1-2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延续去年12月的回升态势,继续保持增长,整体回稳向好。

国内方面,开春是服装产业的用工旺季。一般来说,春节假期过后,大大小小的服装厂,都会面临着订单激增、人手不足的情况,而今年这一情况尤其明显。

另据了解,进入3月,纺织服装行业开年盛会翩然而至。据媒体报道,2024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集结五大专业展会近期在上海开幕。一般来说,往年秋季展的人气更高,但今年春季展的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展会上,海外团组迎来数量级突破,来自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哥伦比亚、土耳其、韩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海外团组的近千名专业买家,活跃在各展区“疯狂”下单。

光大证券表示,2024年继续建议关注纺织制造业绩修复、高股息、消费降级几大关键词。品牌服饰标的方面,在整体需求环境相对偏平稳的背景下,头部品牌继续占优、竞争力持续得以强化。A股继续推荐海澜之家、比音勒芬、报喜鸟,关注太平鸟、锦泓集团;港股继续推荐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上游纺织制造方面,继续推荐华利集团、申洲国际、百隆东方、伟星股份、鲁泰A等。再者,从股息回报的角度,结合本期梳理,推荐行业高股息率、低估值的稳健型标的,包括海澜之家、罗莱生活、富安娜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