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博迅生物使用4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3 18: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迅生物使用4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

03月13日,上海博迅医疗生物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 4000 万元,本次购买理财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 6000 万元。

博迅生物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3 年 3 月 24 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使用额度不超过 7000 万元 人民币的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自创立以来主要从事实验室设备和生命科学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微生物培养箱系列、压力蒸汽灭菌器系列、净化设备系列、精密可程式烘箱系列等实验室设备和生命科学仪器,并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卫生防控、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环境保护、农业科研等领域。

公司在实验室设备及生命科学仪器领域深耕超过 25 年,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部分产品的温度、 湿度控制范围、控制波动度、控制均匀度等关键技术指标上居于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参与制定的 4 项国家标准、2 项团体标准先后颁布实施。目前,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 11 项、实用新型专利 36 项、软件著作权 16 项。2022 年 8 月,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导办公室、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批准公司设立专家工作站;同时,公司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开展校企合作,共同针对新材料应用下的新型控湿方式展开研究,保障技术创新的前瞻性。公司获得了“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2020 科学仪器行业领军企业(实验室设备类)”、“2016 科学仪器行业最具影响力国内生产厂商”等荣誉。公司产品在变频制冷控制、数据完整性、通信协议、设备集中管控、安全防护、人机交互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公司凭借优异的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良好的客户服务能力,积累了优质而广泛的客户资源,包括恒瑞医药、药明康德、云南白药、 片仔癀药业等制药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贵州茅台、蒙牛、伊利、光明乳业、可口可乐、青岛啤酒等食品企业,中国疾控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海关、上海海关等政府机关,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SGS)、谱尼测试、华测检测等第三方检测机构。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在灭菌器、培养箱、试验箱、样品干燥设备、净化安全设备等产品领域积累了变频、恒温、恒湿等相关核心技术,具备较为成熟的生产技术和资源,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但随着行业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生命科学仪器产品种类日趋丰富,下游市场高端化、定制化、个性化需求增多,同时随着国内外医药研发投入的加大、生物安全法的出台,直接推动了样本存储、净化设备行业的发展。

因此,在生命科学仪器细分领域市场空间不断增长的环境下,公司将依托现有的主营业务和应用市场,进一步整合自身资源,在不断丰富现有产品品类和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加快拓展样本储存设备、样品干燥设备等多类别生产线,逐步扩大中高端产品生产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凭借高标准和高稳定性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水平,在业内已逐步形成品牌效应,产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未来,公司将积极采用多种渠道拓展下游目标客户,通过加大已有渠道的产品渗透,不断提高公司在实验室设备及生命科学仪器领用的市场占有率。公司未来将着力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增长潜力。

另一方面,生命科学仪器行业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由此对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有较高要求,公司产品生产工艺的先进性和研发实力是影响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稳定性、持续性和行业地位的重要因素。为保证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对研发项目的资金投入。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8.39%,实现净利润1533万元,同比增长1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