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国常会重磅部署;恒生科技指数迈入技术牛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3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国常会重磅部署;恒生科技指数迈入技术牛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戈碧迦申购代码889438,发行价10元,申购上限95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国常会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

3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讨论通过《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讨论通过《以标准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听取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关举措的汇报;审议通过《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修订草案)》。

地产股大爆发 某股份银行人士回应

3月12日,A股和港股的地产板块大爆发。从市场传闻来看,一则关于“要求银行强化对国有支持的地产发展商万科融资支持,并呼吁债券人考虑延长私人债务到期期限”的消息在投资圈流传,可能是引发地产股行情的主要原因。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向某股份银行人士了解,确实存在传闻中的一些现象。

恒生科技指数迈入技术牛市

3月12日,港股主要股指大幅拉升,恒生指数涨超3%,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逾5%。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05%报17093.5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64%报3643.91点,自今年2月1日低点涨幅达到21.23%。按照一般自低点反弹超20%进入技术型牛市的标准,恒生科技指数已经迈入技术牛市。同时,恒生指数年内收益也首次由负转正。

小米汽车3月28日正式发布

3月12日上午,小米CEO雷军发布微博称,“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雷军表示,如果你想拥有一台车,要有最先进的智能科技,还要有出色的驾驶质感,相信小米SU7将会是你的首选!

美国2月CPI同比上升3.2% 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2月CPI同比上升3.2%,为去年12月以来新高,预估为3.1%,前值为3.1%;美国2月CPI环比上升0.4%,预估为0.4%,前值为0.3%。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同比上升3.8%,为2021年5月以来新低,预估为3.70%,前值为3.90%;美国2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4%,预估为0.30%,前值为0.4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近4%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54%,标普500指数涨1.12%,道指涨0.61%。其中,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超7%,单日市值增加超1500亿美元,总市值2.3万亿美元;Meta涨超3%,微软涨超2%,奈飞、亚马逊涨超1%,谷歌、苹果、英特尔小幅上涨;特斯拉小幅下跌。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96%。理想汽车涨近9%,富途控股涨超7%,拼多多、爱奇艺涨超5%,京东、微博、唯品会涨超4%,百度、满帮涨超3%,腾讯音乐、小鹏汽车涨超2%,阿里巴巴、蔚来、网易涨超1%,哔哩哔哩小幅上涨。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莱茵生物:操纵证券市场!莱茵生物实控人收预罚单

莱茵生物(002166)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秦本军当日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秦本军通过他人介绍认识王洋。2021年,秦本军出资1.2亿元认购“大华优选二号”等4只私募基金产品,交予王洋操作和管理。2021年4月14日至2021年11月15日期间,王洋控制使用“陈丽鸣”等28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集中连续交易“莱茵生物”,影响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对王洋、秦本军操纵“莱茵生物”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38.18万元,并处以414.55万元罚款,其中,对王洋处以207.28万元罚款,对秦本军处以207.28万元罚款。证监会拟决定对王洋、秦本军分别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

金盾股份(300411)3月12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及严重异动公告称,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应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长源东谷:飞行电驱壳体相关零部件项目尚处开发验证阶段

长源东谷(603950)3月12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近期有媒体将公司列为飞行汽车概念股,前期公司在临时公告中披露公司获得某飞行汽车公司飞行电驱壳体相关零部件的项目定点开发通知,截至目前,该项目尚处于开发验证阶段,由于项目样件开发后尚需通过客户验证通过,方可签订正式订单或销售合同,项目实施周期较长,正式订单或销售合同的签订尚存在不确定性。

高德红外:衷华脑机公司不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高德红外(002414)3月12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黄立发表了关于脑机接口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经核查,武汉衷华脑机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衷华脑机”)为黄立个人投资设立的企业,不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立航科技: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收入

六连板立航科技(603261)3月12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地面保障设备、航空器试验和检测设备、飞机工艺装备、飞机零件加工和飞机部件装配等,公司业务自上市以来未发生变化,公司目前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的收入,请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

上工申贝:公司未从事低空经济相关业务

上工申贝(600843)3月12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工业缝制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期市场上存在公司涉及“低空经济”的相关传闻,公司未从事相关业务。公司持有上海飞人科技有限公司35.29%的股份,未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无法主导或控制上海飞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生产经营活动,其产生的投资收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艾艾精工: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

六连板艾艾精工(603580)3月12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对于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薄膜,公司尚在初级研发阶段,未来能否顺利研发及投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景嘉微:景宏系列高性能智算模块及整机产品研发成功

景嘉微(300474)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面向AI训练、AI推理、科学计算等应用领域的景宏系列高性能智算模块及整机产品(简称“景宏系列”)研发成功,并将尽快面向市场推广。景宏系列是公司推出的面向AI训练、AI推理、科学计算等应用领域的高性能智算模块及整机产品,支持INT8、FP16、FP32、FP64等混合精度运算,支持全新的多卡互联技术进行算力扩展,适配国内外主流CPU、操作系统及服务器厂商,能够支持当前主流的计算生态、深度学习框架和算法模型库,大幅缩短用户适配验证周期。

江海股份:公司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江海股份(002484)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亿威投资拟向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经投”)协议转让公司股份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2%。此次权益变动后,浙江经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均胜电子:2023年净利润10.89亿元 同比增长176.16%

均胜电子(600699)3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6.5亿元,同比增长11.76%;净利润10.89亿元,同比增长176.16%;基本每股收益0.77元。报告期内,全球主要汽车市场产销量持续回暖,其中智能电动汽车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得益于国内外客户订单的持续放量,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

江淮汽车:拟与大众中国向大众安徽合计增资65亿元

江淮汽车(600418)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大众中国拟按股比同比例向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简称“大众安徽”)增资65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16.25亿元,大众中国以现金出资48.75亿元。增资完成后,大众安徽的注册资本将增至138.56亿元,公司与大众中国持股比例不变,仍为25%和75%。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证券:

电子:结合第三方机构及电子产业链厂商展望,我们认为2024年电子行业复苏基调明确,2024H1仍然处于复苏阶段,H2伴随去库结束叠加AI需求释放或迎来加速成长。分不同下游来看,手机&PC&服务器市场有望实现温和复苏,AI渗透将加速;TWS耳机、智能手表等IoT品类出货量有望实现双位数成长,ARVR市场有望在苹果产品带动下重拾成长,中长期看好MR迭代以及后续AI手机和AR的配套;汽车市场仍有阶段去库压力,然中长期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不改。

天风证券:

策略:结合政策导向与经济情况,“产业升级”与“发展支撑”是2024年的两大投资主线。产业升级方面,我们认为关注数字中国和制造强国两大板块,发展支撑建议关注能源安全和金融强国两大板块。(1)数字中国,建议关注半导体、计算机、传媒;(2)制造强国,建议关注汽车、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和消费电子;(3)能源安全,建议关注煤炭、核电、光伏、风电;(4)金融强国,建议关注券商、银行。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