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卓兆点胶拟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2 21: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卓兆点胶拟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

03月12日,苏州卓兆点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 7000 万元,截至目前,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1.85亿元。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人民 7000 万元,截至目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 7000 万元。

卓兆点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3 年 10 月 30 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于 2023 年 11 月 20 日召开 2023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了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公司于 2023 年 10 月 30 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于 2023 年 11 月 20 日召开 2023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了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单笔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含 5000 万元)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精度智能点胶设备、点胶阀及其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技术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精密螺杆阀、压电喷射阀、气动式喷雾阀、柱塞阀在内的全系列、多规格点胶阀产品及转子、定子等核心部件,并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选配点胶平台及运动控制系统、多功能辅助装置,定制化研发、生产智能点胶设备,提供稳定、高效、高精度的智能点胶解决方案。

公司长期以来注重对核心部件及组件设计、运动控制算法、整机结构设计的深耕钻研,采取“标准化模块硬件+定制化功能配置”的生产模式,基于标准设备的基础平台,搭载自研自制的点胶阀及核心部件,辅以一定的定制化软硬件及算法配置,以迅速响应客户多样化的工艺需求。目前,公司已积累了丰富的软硬件设计经验,逐步打造完善的工艺数据库,公司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差异化,以其产品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打破国外龙头企业多年来在高端点胶市场的垄断格局。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树立了良好口碑及自主品牌,得到了苹果公司及其 EMS 厂商、设备集成商的高度认可,并与其建立了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此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逐步向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领域拓展,目前公司已与苹果公司、 歌尔股份、立讯精密、捷普投资等一系列全球头部消费电子产业客户稳定合作,并已成功切入比亚迪、特斯拉等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隆基绿能等光伏组件制造生产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的供应链体系。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设立了江苏省智能点胶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工业设计中心等省市级研发机构。公司拥有 30 项发明专利、141 项实用新型专利、10 项外观设计专利,并拥有软件著作权 9 项。

由于公司下游客户往往存在设备专业性强、通用化程度不高、维护成本高、生产效率低等痛点。 公司采取“标准化模块硬件+定制化功能配置”的模式,即公司基于标准设备的基础平台,通过搭载上述自制的点胶阀阀体组件及核心配件,辅以一定的定制化软硬件及算法配置,以迅速响应客户多样化的工艺需求,同时也实现了各机构的标准化和模块化的设计,可实现灵活拆卸、快速更换, 改变了传统智能制造装备各机构间相互紧密连接、拆解和装配难度高的局面。

当客户提出新的产品需求,公司可以快速地从全系列点胶阀体及多规格核心部件、产品数据库中匹配硬件方案,并结合客户的工艺需求进行算法及软件的开发,进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一站式智能点胶解决方案,实现了大批量快速交付优势,较快满足目标市场客户产品快速迭代的需求。深耕行业多年,公司已将独立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与深厚的行业应用经验积淀相结合,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65.17%,实现净利润6644万元,同比增长1015.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