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灵鸽科技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2 18: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灵鸽科技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03月12日,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对江苏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拟进行备案的公示》及《江苏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公司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灵鸽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备案后,三年内可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按 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本次认定系公司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再次认定,是对公司技术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成果等能力的充分肯定,有助于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较早进入物料自动化处理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研发,掌握失重式动态计量、双螺杆连续制浆工艺等多项行业核心技术,其中数字化失重式计量喂料机的喂料精度达到 0.2% 的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是一家物料自动化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计量配料、混合及输送等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和单机设备。其中,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主要包括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自动化生产线、锂电池双螺杆连续制浆系统、智能微量配料系统以及自动计量配混输送系统,单机设备主要为失重式计量喂料机。公司产品及服务可广泛应用于锂电、橡塑、食品等具有物料处理需求的多个领域。

公司具备快速增长的研发投入和持续创新基础,失重式动态计量、双螺杆连续制浆工艺等主要技术及性能指标在行业内具有先进性,主要产品的技术路线和工艺上具备比较优势,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和业务模式创新提升了下游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公司核心技术在主营业务及产品中充分应用,已形成创新成果并具备持续的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围绕主要产品形成了 98 项专利技术、16 项计算机著作权和 1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先后获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示范培育企业、江苏省版权示范基地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秉承“无人化、无尘化、智能化”理念,深耕物料自动化处理行业,多年来累积了丰富而优质的客户资源,客户涉及锂电池上下游产业、橡塑、食品等众多行业。公司在锂电设备领域获得了下游龙头企业认证,市场评价较高,国内前十大动力电池厂商中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瑞浦能源均为公司客户,其他主流厂商客户还包括鹏辉能源、天辉锂电,锂电正负极材料主要厂商中万华化学、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等也为公司客户。此外, 公司主要客户还包括金发科技、浙江华峰等橡塑领域客户,亿滋、好丽友、仲景、妙可蓝多等食品领域细分龙头。公司产品和技术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保持稳定合作关系。

随着国内制造业的升级,制造业企业对于生产环节的自动化水平以及生产效率更加关注,对自动化生产线各细分环节之间的协同、生产设备的柔性化程度、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物料自动化处理朝着一体化、柔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与践行业务模式创新,围绕物料的计量、混合和输送为下游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业务领域从橡塑、食品不断延伸发展至锂电行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与技术拓展,应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失重称的计量精度,提高双螺杆技术在锂电行业的适用性,优化设备的一体化设计,逐步从典型的制造型企业转变为服务型制造企业,参与客户重要自动化设备开发,与终端用户产品的工艺设计结合,解决终端客户的实际需求问题,满足下游客户一体化、柔性化、智能化的物料处理需求。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9.34%,实现净利润1373万元,同比增长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