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外资周动向 | 放量上攻!A股反弹行情还有空间?外资提前埋伏这些方向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3-11 16: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周动向 | 放量上攻!A股反弹行情还有空间?外资提前埋伏这些方向)

编者注:回顾上周A股大盘行情及重要经济数据,复盘北向及海外资金动态,追踪A股市场投资机会。

一、A股行情综述(3.4-3.8)

A股三大指数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创近三个月来新高,上周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较为波动,震荡收涨0.62%,中金最新观点指出,A股短期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二月以来,上证指数走出连续反弹行情,北向资金精准抄底逾600亿,海外资金亦大举购入中国股票ETF。哪些股票及行业获外资重点布局?一文带你看懂。

二、北水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2月精准抄底600亿!3月首周转净流出31亿

据Wind统计,北向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出31.07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流入17.0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流出48.1亿元。截至3月9日,北向本月合计净流出84.4亿元,本年合计净流入377.98亿元。

华盛证券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月出现大幅回暖,2月累计加仓超607亿元,创近13个月新高。仅2月当月净买入金额已经大幅超过2023年全年数据。

近一周北向资金重点买入/卖出这些标的:

排名

股票

净买入(元)

1

长江电力

13.05亿元

2

北方华创

8.34亿元

3

美的集团

7.41亿元

4

阳光电源

7.06亿元

5

中国平安

3.81亿元

排名

股票

净买入(元)

1

隆基绿能

-9.72亿元

2

工业富联

-8.97亿元

3

宁德时代

-6.64亿元

4

东方财富

-4.85亿元

5

中兴通讯

-4.10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三、狂买中国股票ETF!海外资金精准抄底

海外投资者再出手,大笔资金流入中国互联网ETF

2024年以来,外资回流中国,海外上市中国ETF显著吸金。机构人士表示,部分海外投资者可能率先行动,逢低抢筹,布局中国ETF。

来自ETF跟踪网站ETF.com的信息显示,截止二月底,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ETF  $KWEB 今年吸引了2.9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仅次于三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的ETF  $YINN 。其间,YINN吸引资金净流入3.15亿美元。与此同时,跟踪富时中国50的FXI同期吸引资金净流入8442万美元。吸金力度排名前三的ETF互联网含量较高。

相关阅读:什么信号?海外投资者出手,大笔资金流入中国互联网ETF

四、机构观点及动作

中金:A股短期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中金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与全球市场比较也处于明显偏低水平,我们认为短期修复行情有望延续,中期走势则取决于政策环境,尤其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协同发力。

相关阅读:中金: A股修复行情进行时

Barron's:对美股恐高?不妨买入中国股票

财刊Barron's称,投资者如果对高估值美股持谨慎态度,买入中国股票是一个解决方案。该机构表示,市场此前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普遍消极,以至于成为了一个不错的反向指标,告诉我们现在是投资中国股市的时候了。

相关阅读:观点:对美股恐高?不妨买入中国股票

华尔街基金大佬:富时中国A50指数和中国沪深300指数目前的估值折价多年未见

锐联财智咨询公司首席投资官表示,全球贸易战、地缘政治以及经济放缓等负面担忧已经过度反映在中国股市的价格之上了,当前富时中国A50指数和中国沪深300指数目前的估值折价多年未见。

高盛最新研报:看好中国股市吸引外资回流!维持对A股“高配”评级

在其最新的研究中称,预计2024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预期收益为10%,企业盈利增速预计为8%至10%。

高盛指出,“国家队”的积极买入在近期对市场起到托底的作用,并有效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推进上市公司的结构性改革、政策的一致性,以及制定并落实应对宏观阻力的全面政策将是中国股票获得价值重估的必要因素。

相关阅读:高盛维持对A股“高配”评级,看好中国股市吸引外资回流

大摩:中国将重新夺得其此前在各大资管机构全球投资组合中失去的份额

摩根士丹利也积极看好中国股市。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指出,全球长期投资者从中国股市撤出的趋势已经暂停,中国股市的资金流出在2月底放缓。该行指出,今年2月底,中国股市的资金外流情况已经放缓,区域主动型基金已经开始增持成长型和科技股。

该行表示,近期一些基金以估值过高和其他地方的风险回报更好为由,开始减少在印度股市的持仓。”摩根士丹利认为,这些转变可能预示着,中国将重新夺得其此前在各大资管机构全球投资组合中失去的份额。

万亿美元资管巨头喊话:目前投资中国入场时点已到

万亿美元资产管理巨头威灵顿投资管理高级董事总经理、亚太区总裁普江宁表示,中国正逐步过渡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更注重创新的增长模式。虽然市场信心的修复需要时间,但是,对于长期限的投资者来说,基于目前估值水平考虑,入场时点已到。普江宁认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医疗保健和人工智能的应用等领域带来了值得关注的机会。

相关阅读:万亿美元资产管理巨头威灵顿:对于长期限的投资者来说 中国市场入场时点已到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