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利好不断,多股强势涨停!这个赛道有望受益,低估值+业绩增长股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8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不断,多股强势涨停!这个赛道有望受益,低估值+业绩增长股出炉)

工业金属板块的上涨与宏观经济复苏预期有关。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

行业有望受益大规模设备更新

3月7日,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主力资金净流入26.07亿元,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工业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2.63亿元,小金属10.67亿元,贵金属2.2亿元。

个股方面,电工合金20cm涨停,罗平锌电、怡球资源、四川黄金、北矿科技涨停,华阳新材、飞南资源、西部黄金、中科磁业、铜陵有色、中国稀土等9股涨超5%。另外,千亿市值紫金矿业涨超3%创历史新高,西部矿业涨超5%逼近历史新高。

当日主力流入率来看,罗平锌电、怡球资源、四川黄金高达45.41%、37.64%、26.89%,居于行情前三。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设备更新的需求会不断扩大,初步估算这是一个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在设备更新行动方面,重点聚焦7大领域,包括工业、农业、建筑、教育、交通、文旅、医疗等领域的设备更新换代需求是巨大的。

制造业开工的传统旺季有望带动金属需求季节性复苏,加之财政和货币政策逐步发力,二季度基建投资、“三大工程”开工或施工对金属消费也有一定的提振。有色金属作为生产各类设备的基础原材料之一,直接受益。

另外工业金属板块的上涨与宏观经济复苏预期有关。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工业金属需求有望增加,进而推动相关企业股价上涨。银河证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财政政策偏积极,适度加力,赤字率拟按3%安排,赤字规模4.0万亿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加1800亿元,财政发力从需求端为工业金属提供支撑。

机构看好工业金属需求复苏

低估值+业绩增长股出炉

外围因素方面,美元落,金属兴,美联储主席国会演讲认同降息,市场正式进入降息预期的新阶段。光大证券表示,逆全球化背景下,区域事件频发,美国信息体系摇摆,叠加大选年避险需求升温,推动央行持续购金,将成为金价中长期维度内的支撑。

华龙证券表示,下游需求稳步复苏背景下,供给刚性、需求回暖的工业金属龙头具备较大弹性,贵金属预期或逐步扭转。首次覆盖,给予有色金属行业“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指出,上游供应紧张,稳增长政策推动需求预期好转下,工业金属价格有上涨动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估值水平来看,截至最新收盘,申万有色金属板块中,有70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占比超五成。盛新锂能、中矿资源、融捷股份、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13股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在上述低市盈率个股中,2023年受益于铜基材料板块、军工碳材料板块营业规模和业绩的快速提升,楚江新材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亿元至5.5亿元,净利润同比暴增274.06%至311.47%;博威合金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10.80亿元至12.3亿元,同比增长101.09%至129.02%,公司一直以来基于超充的快速充电和充电安全研发对应的高性能合金材料,如铜碲、铜锆等合金,当前已经在众多新能源汽车进行批量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