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脑智能(874064):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07 19: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脑智能(874064):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

杭州赛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 2024 年 3 月 6 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董事会以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上述议案;监事会以同意 3 票,反对 0票,弃权 0 票审议通过上述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10,300,000 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或不超过11,845,000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公司及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不超过1,545,000 股);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根据具体情况协商,并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审核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后确定。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致力于智能锁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为智能安防领域提供“云+端+应用”的一站式智能锁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和云平台服务,其中智能锁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包括智能锁主板、智能锁周边产品以及智能锁,云平台服务包括SaaS服务、开放平台以及本地化对接方案服务。

公司拥有8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若干项软著权。凭借产品的高度稳定性、可靠性及简单易用的软件方案,在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的口碑,成为众多制锁企业与商业用户的首选品牌。截止2020年,赛脑智能相关产品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用户千余万,服务用户超过一亿。

智能锁指区别于门上的传统机械锁基础上改进的智能化锁具,将电子技术、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结合多种识别技术等综合的产品,在识别、安全以及管理等方面更具备智能化特性。根据头豹分析师测算,中国智能锁行业将有望于2025年达到585.3亿元规模。

中国智能锁行业C端将迎来增长趋势,成为其主要市场。中国超90%的家庭用户有过忘带/丢失钥匙经历,同时,随着人均收入水平提高,促使家庭用户提升对于智能锁的接受度,超70%的C端用户选择以指纹解锁的方式开门。在C端用户更具规模化的优势下,未来智能锁行业的C端市场有望超过B端市场。

此外,中国长短租公寓数量的增长与家庭用户的购买力增强催生出智能锁需求,可推动智能锁普及,智能锁行业规模有望于2025年达到585.3亿元。

业绩方面,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22.59%,净利润5078万元,同比增长40.19%。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赛脑智能(874064)2022年营业收入为155040442.40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6223978.26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2.47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8.7760%。目前主办券商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