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猪价近期企稳反弹 行业去产能进度有望迎来加速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07 16: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创证券:猪价近期企稳反弹 行业去产能进度有望迎来加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首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本轮周期更多是通过时间长度持续逐渐的亏损去产能,考虑到24年上半年生猪供给相对充足,猪价有望延续磨底走势,后续随着一部分成本不占优势,负债率较高的规模场或将受到冲击,行业去产能进度有望迎来加速。受益标的:牧原股份(002714.SZ)、温氏股份(300498.SZ)等。

▍首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据搜猪网,3/1全国生猪出栏均价14.12元/公斤,近一周以来猪价企稳回升,周环比上涨0.2-0.3元/公斤。

近期供需出现边际改善,猪价表现为阶段性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供给端:前期猪价连续下跌导致散养户惜售情绪提升,南方部分地区逢低二育现象升温,月初规模场计划出栏相对偏少;需求端:节后随着工厂开工、学校开学提振猪肉备货需求,但目前猪肉需求处于季节性淡季,屠宰企业冻品库存仍较充裕,对猪价快速上涨形成压制。预计3月份猪价延续低位窄幅震荡走势。

农业农村部近日修订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绿色区域)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24年1月末能繁母猪存栏4067万头(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6.9%),生猪产能自去年年初以来连续去化,但去化速度缓慢,当前仍处于正常保有量上方。23年四季度北方猪病疫情导致产能受损较明显,24年初以来,疫情影响逐步缓和,以及业内对下半年价格行情乐观预期提升,带动仔猪价格快速上涨,行业主动及被动去产能速度边际放缓。

本轮周期更多是通过时间长度持续逐渐的亏损去产能,考虑到24年上半年生猪供给相对充足,猪价有望延续磨底走势,后续随着一部分成本不占优势,负债率较高的规模场或将受到冲击,行业去产能进度有望迎来加速。

风险提示:

畜禽价格波动风险,疫病突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