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49.2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57.94%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06 21: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瘦西湖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49.2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57.94%)

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6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09,872,101.28元,同比增长249.2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430,435.31元,同比增长1,457.94%。

本期营业收入较上期上涨 249.24%,主要系 2023 年旅游行业迎来了报复性增长,收入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营业利润较上期上涨 1,455.59%,净利润上涨 1,457.94%,主要原因系 2023 年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而公司成本费用基本为固定成本,导致当期营业利润、净利润快速增长。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要业务系依托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水域、古运河水域、宋夹城风景区水域、大运河水域等优质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各种类型的水上游船观光服务。公司目前是扬州市唯一一家水上游船观光服务企业,并且取得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内部水上游船独家经营服务许可,公司以船票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获得收益。公司于2022年7月获得瘦西湖景区北线观光车经营服务许可权,2022年7月签订了高邮清水潭的托管协议,增加了公司观光车收入和景区托管业务的收入。

2023 年居民服务类支出同比增长 14.4%;占居民消费支出比重为 45.2%,同比上升 2.0 个 pct,支撑作用显著。城镇居民投资退潮下,买房、开店等居民投资下降,国内超额储蓄持续增长,有望促进消费力进一步释放,而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体验经济兴起下消费者供需矛盾已向满足消费者需求终点“自我实现”价值演变,高感知需求和情绪消费价值凸显,旅游经济有望充分受益。

对比海外,国内旅游市场仍具备长期增长空间:供给层面看,国内交运基建优化不断推动大众旅游下沉,以旅游提振消费动机下,政府加码市文旅有望引导行业流量的持续生成;从消费者结构看,下沉市场居民和新中老年群体为市场长期繁荣提供客源增量。

旅游行业是体验经济主场。回顾 2023 年“寺庙经济”、“淄博烧烤”、“天津跳水大爷”等热门旅游概念的形成过程,不难发现旅游作为体验性消费的定位升级。过去旅游更偏向于自然的探索和求知现象,这个背景下承载游客的景区类似独立的第三空间,旅游和生活的界限相对清晰;而当前旅游除精神疗愈的基础功能属性外,传统旅游场景限制的突破使游客可以生产者视角参与异地空间“景”的创造,旅游消费逐步从建立“人-物”交互关系过渡到“人-人”情感纽带。优质的旅游产品核心在于让游客收获深度参与感和身份认同,第四消费时代下旅游将是情绪价值的主要消费来源之一,刚需属性有望进一步加强。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瘦西湖(871343)2022年营业收入为31460414.61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980236.60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31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8.4661%。目前主办券商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