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人工智能+”行动有望拉动算力全产业链发展 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06 13:5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人工智能+”行动有望拉动算力全产业链发展 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算力产业链持续发展,看好产业链龙头公司。近年来,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筑基,“东数西算”工程开展,自主可控宏观战略方向指导,以及国家对智算中心及AI发展的重视,该行认为算力产业链行业层面的规模化、普及化及国产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IDC产业链、交换机相关产业链、光通信产业链、温控产业链以及下游落地等产业链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行业规模或将保持高速提升态势。

建议关注:IDC龙头奥飞数据(300738.SZ),光环新网(300383.SZ);工业互联网映翰通(688080.SH),光通信产业链中际旭创(300308.SZ)、新易盛(300502.SZ)、天孚通信(300394.SZ)等,温控产业链英维克(002837.SZ),服务器/交换机相关产业链共进股份(603118.SH)等。

事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开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银河证券观点如下:

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人工智能+战略明确提出。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兴工业化;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诸多事关科技产业发展的目标。该行认为根据《报告》中相关目标,2024年或将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年,其中以光模块产业链、智算中心产业链、算力租赁、工业物联网产业链等与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有望在2024年实现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链逐步自主可控,再到行业应用的稳步推进的过程中持续推动。

“人工智能+”行动有望拉动算力全产业链发展,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在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该行认为“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未来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在2023年我国算力产业链上游建设规模逐步提升的基础上,有望实现从上游到下游应用场景的赋能。由于我国下游场景所需计算数量规模较大,叠加近年来政策的持续推动,该行认为算力产业链上游智算中心建设仍将保持较高热度,同时国内外算力需求也将拉动光模块产业链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提升,下游应用场景受政策及需求拉动,从0到1的不断突破将带动市场空间的逐步扩容。虽然目前人工智能产业链上游方面,海外厂商仍占据较优势地位,我国产业链相关公司追赶态势较猛,该行认为算力产业链上游国产化程度有望进一步加速,产品性能有望实现较快速的提升,国产化有望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形势变动的风险等;AI快速普及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