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午前拉升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光伏领衔新能源赛道反弹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11:3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午前拉升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光伏领衔新能源赛道反弹)

3月6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沪指短暂翻红后下行,午前一小时呈现横盘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一度跌超1%随后止跌回升;午前三大指数集体拉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2%,报3051.35点,深成指涨0.34%,报9448.96点,创业板指涨0.65%,报1845.57点,科创50指数平收,报817.7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24.7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3.74亿元。两市72股涨停,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光伏设备、电机、电网设备、燃气等涨幅靠前;汽车整车、保险、文化传媒、船舶制造、电子化学品等跌幅居前。飞行汽车、BC电池、HIT电池、TOPCon电池、特高压、智能电网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光伏概念崛起,安彩高科、恒大高新、海源复材、锡装股份、江苏华辰、华东重机涨停,罗博特科、宇邦新材、中信博、清源股份等大涨。

新质生产力概念活跃,金自天正、宏英智能、佰奥智能、泰尔股份、华东重机等涨停。

氢能板块异动,恒大高新、跃岭股份、纳尔股份、天永智能等涨停。

风电板块反弹,摩恩电气、江苏华辰、天顺风能涨停,海力风电、泰胜风能、金雷股份、盘古智能、大金重工等不同程度上涨。

储能板块盘中拉升,望变电气涨停,新特电气、亿能电力、德龙汇能等涨幅超过5%。

飞行汽车概念维持热度,金盾股份、王子新材涨停,商络电子、山河智能、光洋股份等跟涨。

智能电网概念上扬,大烨智能涨停,和顺电气、安靠智电、金利华电、三变科技等跟随走高。

液冷服务器概念探底回升,川润股份涨停,佳力图、光讯科技、强瑞科技、中金环境、中兴通讯、中科曙光等集体飘红。

煤炭股反复活跃,盘江股份触及涨停,陕西煤业、潞安环能续创历史新高。

焦点公司解析

拟收购海旅免税100%股权,海汽集团一字涨停。

机构最新解读

方正证券表示,市场热点的切换,大盘充分地蓄势,行情主线及投资结构的确立,大盘趋势性上涨行情不会因短线的盘中蓄势整理而改变,站上3000点的行情第一目标位已实现,回补去年8月7日缺口的第二目标位还在进行中,站上3424点之上完成大盘长期底部构筑的第三目标位还未实现,在行情新动能积蓄过程中,完成持仓结构的调整。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新质生产力的主线地位进一步得以明确,我们认为可主要关注人工智能、算力、机器人、工业母机、卫星、低空经济等几个细分赛道。其他主题方面,高股息和央企市值管理也可继续跟踪。另外,后市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临近,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会提升,也可提前布局一些业绩面临边际改善或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