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趣致再度冲击港交所IPO 专注于智能终端为快消品牌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5 2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趣致再度冲击港交所IPO 专注于智能终端为快消品牌服务)

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趣致二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重启IPO。

3月4日,趣致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海通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此次提交上市申请是趣致继2023年9月4日后,再次向港交所发起冲击。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2022年收入计算,趣致是国内排名第三的快消品AIoT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按2020年至2022年AIoT营销解决方案收入增长计算,趣致在前十大市场参与者(按2022年收入衡量)中排名第一,复合年增长率为18.6%。

成立于2013年的趣致作为一家AIoT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通过使用智能终端为快消品品牌提供服务。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趣致是业界第一家将体验式智能终端(“智能终端”)作为提供AIoT营销解决方案的基础设施的提供商。

由于趣致的智能终端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快消品的机会,趣致吸引消费者访问其智能终端并将其转化为自己在线平台“趣拿”的用户,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不断整合线下和线上的消费者流量。

截至2023年底,趣致在中国包括北、上、广、深等22个城市运营7543台贩卖机,其中绝大多数位于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近九成布置在办公楼和长租公寓。

2023年趣致的年度活跃用户约为1590万名。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于往绩记录期间,趣致向472名品牌客户提供了约1400个SKU的快消品营销服务,包括按2022年收入计的中国饮料、食品及日用品行业前100新兴品牌中的74个新兴品牌的产品。

业绩方面,2021年至2023年,趣致总营收分别为5.02亿元、5.54亿元、10.07亿元,期内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16亿元、1.31亿元。

中国的快消品AIoT营销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快速增长。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中国的快消品AIoT营销市场规模从2018年约64亿元增加到2022年116亿元,2018年至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6.3%,预计将进一步增加到2027年432亿元,预计2022年至202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0.1%。

招股书显示,自成立以来,趣致已完成9轮投资,投资方包括老鹰基金、赛富投资基金、君联资本、建发集团、源渡创投、远瞻资本等。其中,趣致于2022年3月完成E+轮融资,投后估值为5.2亿美元;3个月后进行了F轮融资,投后估值为5.71亿美元。

趣致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扩展智能终端网络并提高市场渗透率;提高品牌知名度以进一步扩大品牌客户;优化营销解决方案,专注于提升用户运营和服务能力;加强技术能力和研发力度以提高运营效率;寻求战略联盟和收购;以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