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揭秘涨停丨AI概念股走势分化,机构与游资联手抢筹2连板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5 1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涨停丨AI概念股走势分化,机构与游资联手抢筹2连板龙头股)

今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指4连阳。市场收盘共59股涨停(其中含11只ST股);29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67%。

涨停战场:

超45万手买单抢筹合力泰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合力泰封单量最高,有45.25万手;其次是广安爱众、红宝丽,涨停板封单分别为33.28万手、25.76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8股封单金额超亿元,大华股份、长电科技、安奈儿封单金额居前,分别为2.89亿元、2.75亿元、2.68亿元。

连续涨停天数来看,安奈儿6连板,天元智能5连板,福蓉科技4连板,文投控股、卓翼科技3连板,川润股份、道明光学、智能自控等9股均2连板。

此外,AI概念股走势分化,算力租赁概念股高新发展本周2连板,13个交易日内收获9个涨停板;还有汇源通信12日7板等。

龙头点睛:

军工板块多股涨停

1. 军工

涨停个股:上海沪工、金盾股份、观想科技、宝塔实业、立航科技、甘化科工

国盛证券认为,国防军工行业是5年计划周期性行业,“十四五”的行业发展可类比“十三五”,2024年至2025年有望迎来2年加速发展期。

上海沪工:全资子公司沪航卫星作为公司的卫星业务平台,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展开商业卫星的业务合作。

金盾股份:子公司红相科技多款机芯已通过军标测试,参与了多款型号的科研配套;全资子公司中强科技主要从事军用伪装装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各类资质齐全。

观想科技:公司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军工行业的应用为核心业务,立足于国防装备自身信息化、装备管理信息化领域。

2. 国产芯片

涨停个股:长电科技、好上好、盈方微、先锋电子、皇庭国际

HBM高带宽存储的主要应用场景为AI服务器。目前AI服务器出货量增长,且平均HBM容量增加,机构预期2025年市场规模约150亿美元,增速超50%。

长电科技:3月4日晚公告,子公司拟6.24亿美元收购晟碟半导体80%的股权,收购对价约6.24亿美元;标的是西部数据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先进闪存存储产品的封装和测试,产品包括iNAND闪存模块,SD、MicroSD存储器等。

好上好:公司目前销售的存储芯片主要有晶豪、GigaDevice 、江波龙等品牌的DRAM、eMMC、FLASH等存储器。

盈方微: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影像类SoC芯片集成了CPU、图像信号处理器、视频编解码器等众多功能,拥有丰富的外设接口。

3. 新能源汽车

涨停个股:东风汽车、安凯客车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表示,国有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展还不够快,将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

东风汽车: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2023年累计销量超5万辆,同比增长160%。

安凯客车:公司取得电池热管理系统专利,实现电池冷却和加热两种功能的优化设计。

龙虎看台:

龙虎榜净买入高新发展超2亿元

今日龙虎榜中,高新发展、东方精工、贝隆精密、皇庭国际、美信科技、东风汽车、惠柏新材、金盾股份、天永智能、观想科技等上榜。

截至发稿,高新发展、东方精工、贝隆精密为当日龙虎榜净买入额前三,分别为2.17亿元、1.41亿元、5841.58万元。

在机构专用席位上榜的个股中,净买入额前三为高新发展、东方精工、华海诚科,分别为1.98亿元、8785.11万元、1815.69万元。

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高新发展1.49亿元,净卖出大华股份1.11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东风汽车1499.16万元。

游资方面,高新发展获中泰证券威海海滨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福州六一中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分别净买入9273.34万元、2866.84万元、4319.84万元。

另外,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中信建投北京中信大厦营业部、招商证券广州华穗路营业部则分别净卖出高新发展9206.86万元、8414.48万元、6395.92万元。

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中国银河深圳水贝营业部分别净卖出高斯贝尔5175.62万元、2372.0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