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汇智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智慧城市数据大脑、智慧园区等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01 22: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天汇智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智慧城市数据大脑、智慧园区等)

航天正通汇智(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1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今日收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批准颁发的二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新产品名称:超清阵列计算相机,证书编码:XCP2023IT1166。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包含智慧城市数据大脑和行业解决方案,以及高端阵列计算视觉装备和AI机器视觉行业解决方案两大板块。

公共安全产业受国务院、各部委及相关部门出台产业及行业政策因素加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因素驱动下,叠加国内城镇化进程中对公共安全迫切需求的市场因素,正在发生重大变革。政策方面,二十大党代会报告中首次将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单独成章,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强化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重大基础设施体系建设。2022年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及国家减灾委员会等部门,分别从国家应急体系、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国家安全生产和国家防震减灾等方面出台具体的“十四五”规划,政策上对公共安全产业的规范更加具象、更加清晰,有利于促进公共安全产业稳健发展。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以数字化助推城乡发展和治理模式创新,全面提高运行效率和宜居度。纲要中多处提到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内容,提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建设智慧城市”、“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结合当地的智慧城市发展思路,将城市的智慧化水平再次进行升级。

在行业层面,《“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等规划文件强调,加快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实现城市信息模型、地理信息系统、建筑信息模型等软件创新应用突破,支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这些规划文件的实施,正在推动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逐渐加速,城市治理行业进入了追求实战实效的新阶段,城市运行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等目标的提出,都为城市综合指挥平台等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国机器视觉行业属于技术更新较快、受市场主导型产业,行业内企业竞争程度较高。近十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发展一直保持20%-30%的增速。未来三年,考虑到宏观经济的复苏回暖、国产替代浪潮兴起、行业技术的创新升级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延伸等因素,预计我国机器视觉行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行业规模将从2022年的215.1亿元增长至2024年的403.6亿元,实现年均37.0%的复合增长。(预计数据来自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在2021年度统计153家企业的样本调查数据统计)。

业绩方面,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2万元,净利润183.0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航天汇智(837695)2022年营业收入为101705055.60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286763.74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2.85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3194%。目前主办券商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