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史诗级利好!A股超5220家上涨破记录,算力、氢能源利好解读

来源:看财经 2024-02-29 17: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诗级利好!A股超5220家上涨破记录,算力、氢能源利好解读)

A股周二分歧,周三转为一致反包,周四放出天量急跌,这是A股本轮反弹以来第一次大分歧、大换手,昨晚很多看空的声音,但资金是诚实的,今天早盘低开后资金蜂拥而入,指数迅速拉升,早盘就完成了反包,虽然盘中跳水走弱,但午盘情绪一致性强化,指数再次走强收盘收在全天最高点。昨天的急跌和今天的反包用一个词可以描述,那就是牛市多急跌,你品,细品。



昨天我们在收评里提示,本轮反弹行情可以类比2019年初的牛市,昨天是本轮反弹行情中第一次大分歧,而一轮大行情中会出现多次分歧,每次分歧后市场都会重新凝聚共识然后抱团主线更紧,大分歧、大换手有利于市场更加健康上涨,分歧回调-重新凝聚共识上涨的结果是波浪理论。下周两会是关键节点,两会政策不能低于预期,因为外资是本轮反弹的重要增量资金,外资看政策。



再来看刺激今天A股大涨的重磅消息:


国产算力

首先是国产算力,这块儿我们在周二的收评文章里梳理了相关的信息,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国内大厂开始用国产算力、算力补贴以及华为昇腾爆单涨价。


其实AI已经成为大国竞争的一个关键点,黄仁勋更是提出主权AI。说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国防是大国竞争的关键点大家应该很容易理解,如果AI能够大大提升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甚至形成降维打击(美国国防官员证实,在本月对中东多国的空袭中,使用了人工智能(AI)技术来帮助识别打击目标,这表明该技术在军事上的应用正越来越多),那么作为处在中美博弈背景下的中国肯定尽最大努力去追赶,这样一来AI的政治站位就很高了。


我们怕大家被昨天AI暴跌吓到了,还特意在今天的《古东投研》里再次提示国产算力的机会。



另外,根据报道,苹果公司砍去汽车项目团队,转而All in AI,苹果已经收购了超过30家AI初创公司,这也是迄今为止,这家iPhone制造商释放的正在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的最强烈信号。


半导体

今天A股算力板块很强,但其实最靓的仔是半导体,主要是美国智库的《半导体行业的新时代,XX应对出口管制》报告刺激。这里面是写了我国在半导体行业的规划以及管制应对的新思路,涉及到光刻机、28nm、7nm。不仅如此,在海外人士看来我国的半导体进步飞快。


机构对这个报告做了一些辟谣,认为这个报告说的言过其实,但市场选择相信,主要是当前流动性和市场情绪都在好转,半导体板块也经历充分的调整。今天半导体设备、材料相关板块最为强势。


氢能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应急管理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此前,广东、山东、河北等地也出台了相应措施。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科技厅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对氢能车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3月1日起,对山东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试行2年,到期后再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该政策文件的执行细节。


受相关消息刺激,今天午盘氢能源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超30只个股涨停。


锂电

之前我们有分享过光伏排产回暖、组件涨价的调研纪要,然后这两天业内传出锂电排产也在大幅改善,碳酸锂期货已经七连阳了,今天更是暴涨超9%,A股锂电板块也大幅走强,$宁德时代(SZ300750)$宁德时代今天涨超4%,带动创业板指走强。


消费电子

传近期华为P70加单50%,要求大举备货豪威CIS。午盘华为手机产业链爆拉,$欧菲光(SZ002456)$欧菲光涨停、韦尔股份涨超9%。


最后来看下盘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SH000001)$上证指数涨幅为0.94%,创业板指涨幅为3.32%,港股恒生指数微跌0.15%,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为0.14%,港股本轮反弹弱于A股。今天两市成交额大幅缩量至1.05万亿,缩了3000亿,主要是因为市场情绪转为一致了,卖盘变少了,两市超过5225只个股上涨,仅有103只个股下跌,上涨家数创历史记录了。



我们之前有提醒过险资、外资、私募、融资是后续重要增量资金来源,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66.03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个月新高;2月累计加仓超600亿元,创近13个月新高。其实外资也是偏右侧,你得有赚钱效应人家才愿意流入,其它什么地缘博弈都是借口,而当前全球最有赚钱效应的就是A股和比特币了。



最后还是提示大家不要去投机炒作微盘股,今天资金有重回大盘成长、中盘成长的趋势,创业板指、科创50涨幅领先,核心资产经过漫长的调整后性价比很高。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牛市开启?##多地发布利好消息,氢能板块迎风口?##光刻机概念异动拉升,新莱应材等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