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证监会持续发声;香港财政预算案发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证监会持续发声;香港财政预算案发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证监会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座谈会吴清发声

2月27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主持召开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座谈会,就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加强法治保障听取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吴清表示,资本市场的规范要求极高,法治兴则市场兴。证监会将认真研究吸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有关方面一道共同推动加大法制供给、提升执法效能、强化司法保障,更好发挥法治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私募基金DMA业务收紧?证监会回应

证监会表示,多空收益互换(DMA)是私募基金与证券公司开展的市场中性策略交易,私募基金多头选择一篮子股票,同时使用股指期货套期保值,获得对冲后的选股收益。前期,私募基金因策略原因在市场波动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净值回撤,证券公司和私募基金等主动加强风险防控,稳步降杠杆、降规模,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消化。根据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春节后开市以来DMA业务规模稳步下降,日均成交量占全市场成交比例约3%。DMA业务平稳降杠杆,有助于市场风险防控,有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下一步,证监会将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继续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指导行业控制好业务规模和杠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中金所采取纪律处分措施答记者问

证监会表示,近日,中金所依规对相关客户违反期货市场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管理的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是履行交易所监管职责的举措。证监会始终坚持严的监管主基调,指导证券交易所和中金所加强期现货监管联动,对包括高频交易在内的各类交易行为穿透监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监管,切实保障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香港财政预算案全面发布

2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2024至2025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股票市场方面,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正探讨一系列措施,包括:完善上市机制,研究优化首次公开招股的价格发现流程,以及审视上市公司的公众持股量要求;优化交易机制,探索收窄最低上落价位,以缩窄买卖差价;下一步研究优化股票现货买卖单位。楼市方面,全面撤销楼市辣招无疑是最重磅的一颗“炸弹”,包括取消买家印花税、新住宅印花税及额外印花税。

A股纳入因子翻倍!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大调整,76股新入列

近日,英国富时罗素指数公司(FTSE Russell)公布全球股票指数(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半年度指数审查报告。报告显示,将新调入A股76只,调出1只。此外,按照富时罗素2023年8月3日公告,将于今年3月把2023年9月沪深港通扩容后新调入的A股的纳入因子从12.5%提升至25%,调整措施将于3月4日生效,3月15日进行指数调仓。

中国信通院:1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177.8万部 同比增长68.1%

2月28日,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4年1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177.8万部,同比增长68.1%,其中,5G手机2616.5万部,同比增长59.0%,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2.3%。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热门中概股普跌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06%,纳指跌0.55%,标普500指数跌0.16%,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Arm跌近3%,谷歌跌近2%,英伟达、英特尔跌超1%,特斯拉涨超1%。公用事业、国防航空板块涨幅居前,美国电塔涨近4%,波音涨近3%,伍德沃德涨超2%。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66%。百度跌超8%,小鹏汽车、哔哩哔哩跌超6%,蔚来、微博、京东跌超5%,阿里巴巴跌近4%,拼多多、理想汽车、满帮跌超2%,富途控股、腾讯音乐跌超1%,网易、爱奇艺小幅下跌。唯品会涨超12%。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公元股份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同比增384.17%

公元股份(002641)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4.77亿元,同比下降6.29%;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384.17%;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原因:主要树脂原料价格同比下降、销量增加以及本期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同比减少。

微导纳米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2.57亿元 同比增长374.47%

微导纳米(688147)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总收入16.83亿元,同比增长145.82%;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74.47%;基本每股收益0.57元。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持续取得客户验收,由此带来了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另外,公司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51元/股(含)。

飞龙股份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同比增211.11%

飞龙股份(002536)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95亿元,同比增长25.69%;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11.11%;基本每股收益0.50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公司订单充足,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较大;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混动汽车快速上量,出口同步增长,涡轮增压器壳体产品保持一定增速;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混动、纯电动汽车占比提高,液冷服务器、储能等民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新能源热管理产品有所增长。

华光新材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4301.57万元 同比增长393.4%

华光新材(688379)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总收入14.18亿元,同比增长16.19%;净利润4301.57万元,同比增长393.4%;基本每股收益0.5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巩固制冷暖通、电力电气等原有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新赛道,2023年新赛道营业收入增长显著,其中电子领域同比增长近70%,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比增长近40%。

盛美上海: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21% 拟10派6.27元

盛美上海(688082)2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8.88亿元,同比增长35.34%;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6.21%;基本每股收益2.0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27元(含税)。报告期内,受益于中国半导体行业设备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凭借核心技术和产品多元化的优势,收入持续增长;公司在新客户拓展和新市场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打开新市场并开发了多个新客户,提升了整体营业收入。

威胜信息: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26%

威胜信息2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6%;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实现40.79%的毛利率,同比提升3.67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率23.60%,同比提升3.63个百分点。

帝科股份:2023年净利3.86亿元 拟10转4派8元

帝科股份(300842)2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96.03亿元,同比增长154.94%;净利润3.8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732.3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3.8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0元(含税),每10股转增4股。

南山铝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18% 拟10派1.2元

南山铝业(600219)2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88.44亿元,同比下降17.47%;净利润34.74亿元,同比下降1.18%;基本每股收益0.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红利1.2元(含税)。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方正证券:

电子:核心公司业务进展近况进一步印证了现阶段板块发展两个核心要素:AI方向的持续产品迭代、庞大的国产化算力需求。我们看好在AI算力需求高景气的背景下,国内AI算力产业链将在2024年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

中信证券:

食品饮料:2024年年货节期间零食、饮料、乳制品板块表现亮眼,春节动销良好,且成本端保持平稳。预计2024年大众品需求表现仍取决于整体消费景气度的恢复,短期维度建议关注高景气&高确定性板块,推荐:(1)春节开门红,2024一季度业绩有望高增的企业;(2)低估值,稳增长,高股息的企业;(3)关注餐饮产业链下游餐饮需求改善以及公司治理改善兑现。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