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住房城乡建设部: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8 08: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住房城乡建设部: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央行召开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工作座谈会

央行26日召开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工作座谈会议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会议强调,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完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政策安排,根据各重点领域特点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加大对五大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

英伟达首次将华为列为竞争对手,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对英伟达将华为列为竞争对手,并称美加大限制芯片出口将损害其竞争力提问。毛宁表示,事实证明“小院高墙”不利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美方应当遵守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支持这些企业或者是信息产业。

住房城乡建设部: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编制2024年、2025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各地要科学编制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根据人口变化确定住房需求,根据住房需求科学安排土地供应、引导配置金融资源,实现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新华保险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新华保险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投资试点基金的议案。2023年11月末,中国人寿与新华保险公告称,双方分别出资250亿元,合计500亿元,共同发起设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投资方面,基金将选择具有较大市值、流动性好及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瑞银:中央汇金等通过ETF买入超过4100亿

瑞银以汇金、中证金及外汇局旗下投资平台等平台为“国家队”统计口径,追踪了19个沪深300ETF、19个中证500ETF、7个中证1000ETF以及9个中证2000ETF场内基金产品近期的交易情况,将ETF的每日调节后的“超额成交金额”估算为“国家队”的净买入额,结果显示通过ETF净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可能超过4100亿元。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赛力斯: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

赛力斯(601127)2月2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除公司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好利科技:实控人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好利科技(002729)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汤奇青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汤奇青立案。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海汽集团: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股票停牌

海汽集团(603069)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申请文件并拟重新报送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公司撤回并重新报送申请文件。根据目前评估情况,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估值区间为18亿元—25亿元,交易价格调整幅度超过20%,构成交易方案的重大调整。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恒林股份:拟购买恒升智算100%股权并开展服务器采购

恒林股份(60366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开展算力服务相关业务,培育公司新的增长业务。拟以现金1.55亿元的对价(其中,收购恒升智算股权转让款100万元,偿还恒升智算股东王爱琴代恒升智算支付的算力服务器采购预付款1.54亿元)收购恒升智算100%股权并以恒升智算为主体继续履行其算力服务器采购合同。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还需向算力服务器供应商南京坤前支付采购尾款2.44亿元。上述所有款项合计3.99亿元。

睿能科技:核心技术和产品不涉及“SRAM芯片”“Sora”等热点概念

睿能科技(603933)2月2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不涉及“SRAM芯片”“Sora”等热点概念。2022年公司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中应用到机器人领域的收入占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约5.9%,占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比例约0.6%。预计2023年该占比无较大差异,目前该业务尚处于推广期,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多个重大项目 金额合计331.6亿元

中国建筑(601668)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获得多个重大项目,金额合计331.6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

云南白药: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云南白药(000538)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30亿元。

温氏股份业绩快报:2023年亏损63.29亿元

温氏股份(300498)2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99.18亿元,同比增长7.40%;净利润为亏损63.2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2.8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成绩持续向好,养殖成本持续降低,但由于生猪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下降,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大于养殖成本下降幅度,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利润出现深度亏损。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泰证券

白酒:春节动销反馈积极,名酒量价齐升。从估值性价比角度,推荐后续量价逻辑有望拉动估值回暖的老窖、五粮液等;从中长期维度,推荐香型扩容逻辑清晰、渠道推力占优的茅台、汾酒;从春节表现上,推荐春节动销强劲、受益于消费者性价比需求的古井、迎驾等。

广发证券

策略:对于传统风格和行业比较的失效,我们重新划分的三类资产,分别在交易什么逻辑?(1)类别一:经济周期类(ROE随周期波动的品种),交易经济上行预期;(2)类别二:稳定价值类(ROE相对稳定的品种),交易经济下行预期;(3)类别三:景气成长类(分为主题投资和景气度投资,ROE追随其独立产业周期的品种),具备经济脱敏属性。在经济上行阶段,第一类资产(经济周期类)明显占优。而在第一类资产占优的阶段,通常第二类资产(稳定价值类)表现较弱,也就是我们框架里提到的“互斥”关系。而对于第三类资产(景气成长类),在不同经济周期或者市场风格之下,都可能有表现非常突出的资产。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