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景物联股东减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立自主智慧社区品牌“FLUSCOM瞳景社区”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7 23:2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瞳景物联股东减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立自主智慧社区品牌“FLUSCOM瞳景社区”)

厦门瞳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2024 年 2 月 26 日,公司股东陈艺琴以大宗交易及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流通股 419,923 股,持股比例从 5.89%变更为 5.00%。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究视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为核心技术并将应用场景聚焦在智慧社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立自主智慧社区品牌“FLUSCOM瞳景社区”,瞳景社区应用场景分为核心智慧社区和次核心智慧社区,核心智慧社区场景是以居委会(村委会)所辖若干小区(村落)为单位的智慧社区云平台,次核心智慧社区应用场景包括乡村社区、校园社区、船舶社区和工业园写字楼社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近40万个小区,超过16万个小区需要升级改造。中指预判预计从2021年至2025年未来五年,我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67.8亿平方米;销售额达79.5万亿元;新开工面积为74.8亿平方米。2021年全国住宅电梯超200万部,所有电梯超840万部。2021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4.2%,据权威机构预测,居家养老将成为超过90%的老人养老方式。2021年中国慢性病人群超过2亿人,大健康前景广阔。

民用化移动视频监控采集与视频分析的发展,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个人安全意识也不断地加强。因此,过去只有在特殊领域才出现的视频监控措施,开始渐渐地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里,视频监控产品也开始从以往的专业化向民用化过渡,并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以视频分析领域来说,视频分析是视频人工智能的基石,在基层执法、社区信息化、小区智能化、学校智能化和医院智能化领域均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是新兴的行业,据有广阔的前景。

2022年,我国建筑业生产总值、制造业增加值、电信业务收入分别达31.2万亿元、33.52 万亿元、1.58万亿元,同比变化率分别为6.45%、5.89%、8%。国内建筑基建能力不断提升、机械设备设施制造生产实力不断增强、市场运营经验不断积累,为我国建筑、制造等产业数字、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我国智慧社区的建设提供了原始发展实力。社区作为城市细胞,社区智慧化在新基建中起到“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成为智慧城市治理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智慧社区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兴起。2021 年,全球智慧社区行业市场规模达 1696.77美元,同比增长 0.46%。

业绩方面,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28万元,净利润706.2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瞳景物联(839509)2022年营业收入为148272325.93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989221.55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3.33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1.8998%。目前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