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科创新材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9% 专业耐火材料供应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7 21: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新材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9% 专业耐火材料供应商)

02月27日,洛阳科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1亿元,同比上升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4万元,同比上升1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5万元,同比上升11.01%;2023年末,预计公司总资产为3.63亿元,同比增加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31亿元,同比增长1.57%。

科创新材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司本着降本增效的理念,优化配方,降低损耗,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客户,稳定销售价格,做好产品推广,努力扩大市场;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也加快了建设进度,开辟了新的市场,抓住了新能源电池细分领域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提高了公司整体竞争力。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钢铁、有色等工业用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 2002 年 9 月成立以来, 公司深耕于功能耐火材料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及推广,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功能耐火材料供应商。 公司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人员超过 20 人,主要负责公司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工艺的改进和产品应用维护等工作。公司拥有的主要生产车间包括金属液体净化透气元件车间、控流元件车间、不定形(预制件) 加工车间、配套机加工车间等。

公司是专业耐火材料供应商,拥有具备较强自主研发能力的专业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 性能的耐火材料产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以满足客户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下游行业主要为钢铁、有色金属、水泥、玻璃等行业,近年来,在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遇冷的背景下,公司下游行业普遍面临较大经营压力,针对不利的外部经营环境,公司有针对性地加强钢包底吹氩透气元件等技术优势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灵活调整其他同质化较强、市场竞争激烈的产品投入,使公司保持了较高毛利率水平和较好的回款状况。

公司深耕于功能耐火材料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及推广,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功能耐火材料供应商。公司主要终端客户为钢厂,如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等,或为终端客户提供耐材整体承包服务的承包商,如大石桥淮林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目前,公司已经与江苏苏嘉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大石桥淮林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等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经营创新,在功能耐火材料行业竞争中保持相对优势地位。目前,公司拥有1个省级研发平台和3个市级研发平台,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用于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每年均超过5%,历年较大的科研投入使公司逐渐在金属液体净化透气元件等领域拥有了多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并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1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6项。公司通过了 ISO9001 以及 GB/T19001 标准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生产的功能耐火材料的产品质量指标高于行业标准,产品质量较好。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1万元,净利润131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利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