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克莱特预计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0.44%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79%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7 21: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克莱特预计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0.44%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79%)

02月27日,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预计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08亿元,同比增长 2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1万元,同比增长 2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497万元,同比增长 19.81%。

2023年末,预计公司总资产为7.01亿元,同比增长 1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 4.5亿元,同比增长 9.64%。

克莱特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受益于新增汽车运输船业务,订单处于持续增长状态,2023 年公司集装箱船和汽车运输船订单较 2022 年增加带来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公司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更多参与山东半岛项目带来能源通风机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入增长引致。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通风机、通风冷却系统等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装备及配件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从事轨道交通通风冷却设备、能源通风冷却设备、 海洋工程和舰船风机、冷却塔和空冷器风机、制冷风机等中高端装备行业通风设备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检修服务,其中牵引动力系统冷却通风机主要用于牵引电机、发电机、柴油机、变流器、变压器等动力机组的通风冷却。

公司产品以高可靠性、高效率、低噪音和轻量化为核心竞争力,自成立以来,重点聚焦轨道交通、新能源装备(风电、燃气轮机、核电等)、海洋工程与舰船 (海上钻井平台、高技术船舶等)、冷却塔和空冷器等中高端领域,通过为中高端市场客户提供设备配套风机定制化服务,塑造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公司以提供低碳冷却方案、服务未来绿色能源为发展战略,致力于提供高可靠、高效率、低噪声、轻量化为核心技术特点的单一目标或多目标集成的工业装备环境综合解决方案。公司设有省级院士工作站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多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先后被评为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参与编制了 3 项国家标准、6 项行业标准、7 项团体标准,具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截止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拥有有效保护的专利 119 项, 其中发明专利 14 项、实用新型专利 93 项、外观专利 12 项;同时,公司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8 项。

凭借过硬的技术,公司制定了以中高端市场客户为重点的直接销售模式,主攻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抢占行业制高点,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深化与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与包括中国中车、通用电气 (GE)、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SPX(斯必克)、明阳智能、烟台冰轮、 西屋制动、海英荷普曼、中国船舶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展开业务合作。

公司深耕通风机领域二十余年,聚焦高端装备配套,以“提供低碳冷却方案服务未来绿色能源”为经营理念,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舰船、电力(核电、风电、气电、火电)、冷冻冷链、石化等领域的装备系统冷却,进行进口替代及提供低碳节能绿色的通风冷却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将进一步开展通风机前瞻性技术研究,预研并储备一批超低噪、超高效、智能控制一体化等多学科交叉的复合性技术,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支撑公司在绿色低碳装备领域的长远战略规划,同时将积极参与标准的编写修订,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坚实的克莱特力量。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净利润4674万元,同比增长38.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