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暴拉,千亿AI龙头涨停!两大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优质高成长科技股揭秘(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7 1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拉,千亿AI龙头涨停!两大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优质高成长科技股揭秘(附股))

AI细分领域全线暴涨。

今天主要指数全线大涨,上证指数涨1.29%收复3000点,再创反弹新高;深证成指涨2.24%,创业板指涨2.41%。大盘成交额接近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0亿元。通信、游戏、汽车、半导体、软件板块涨幅居前,逾5000只股票上涨。

AI方向再度成为市场爆点,CPO、华鲲振宇、算力租赁等均大涨超5%。多只龙头大幅飙升,千亿龙头中兴通讯涨停,工业富联盘中涨停,收盘涨超9%,寒武纪大涨超11%,紫光股份和中科曙光等个股涨停。

政策利好频出

近期AI领域政策利好频出。据“国资小新”微信号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26日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加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平台和企业,提升服务实体产业的能力效率。而就在短短的一周前,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 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

消息面的利好更多。英伟达近期业绩股价双双暴涨,这可能仅仅是AI时代的开始。根据黄仁勋的判断,目前整个AI行业硬件的升级换代还处于早期阶段,未来市场上仍需要2万亿美元的英伟达芯片,才能满足未来的算力需求。今天AI板块再度受到消息面的刺激。有传闻服务器补贴将落地,引爆A股服务器板块,并带动整个AI题材上涨。其中涨停的中兴通讯总市值超过1200亿元。

两大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

在AI题材的带领下,两大科创指数全线暴涨,创业板指大涨2.41%,科创50指数飙升3.7%。按照低点以来反弹幅度计算,创业板指最新收盘点位1793.98点,相比2月5日最低点反弹幅度接近21%;科创50指数收盘点位796.91点,相比2月5日最低点反弹幅度超25%。自此,上述两大指数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华金证券表示,当前来看,红利和科技同步走强短期可能持续,但中期可能偏向科技和成长。当前来看:(1)红利和科技同步走强短期可能延续:一是时间上,当前同步走强仅20个交易日左右,低于历史平均的84个交易日;二是短期基本面依然维持弱修复,预期改善可能需两会后;三是国内流动性依然维持宽松,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依然存在;四是政策和产业趋势上,央企市值考核和人工智能技术迭代不断落地。(2)中期可能转向科技成长。一是交易拥挤度上,无论是红利还是科技整体都不高,但红利中的煤炭等估值已偏高。二是基本面上,中期经济和盈利均处于回升周期中,红利走强的核心推动力可能减弱。三是流动性上,中期延续宽松。

优质科技股揭秘

数据宝筛选出优质高成长科技股名单,条件包括以下四大因子:

1. 评级机构数在5家以上;2. 上调业绩的机构数高于下调业绩机构数;3. 机构一致预测去年、今年、明年净利增速均超20%;4. 属于计算机、通信、传媒、电子等TMT板块。

合计共有16只个股。从成长性来看,拓荆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80%,芯源微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25%;新国都、新大陆、上海电影等个股预增超100%,天孚通信、中际旭创、北方华创等个股预增超50%。从去年、今年及2025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平均值来看,新国都、新大陆、上海电影、中际旭创等个股均超50%。年内市场表现方面,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两只个股均大涨超40%,北方华创涨超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