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科技巨头纷纷入局 人形机器人发展提速

来源:金融界 2024-02-27 08:1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巨头纷纷入局 人形机器人发展提速)

据报道,2月25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Figure AI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达6.75亿美元。本次融资吸引了包括英伟达、微软、OpenAI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等科技巨头参与。Figure AI作为初创公司,旨在开发人形机器人。2023年10月,公司凭借推出的类人机器人Figure 01崭露头角。此外,近日特斯拉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一段最新视频,展示了其正在研发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的流畅步行能力。

随着Sora横空出世,AI大模型不断更新,当前科技巨头正在积极寻找与探索AI技术的新应用场景,人形机器人市场正成为科技巨头竞相布局的新领域,逐渐成为新的风口。国内对人形机器人产业赛道也极为重视。2023年11月,《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出台,今年1月又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应急机器人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多个地方政府部门也相继发布支持政策。在政策推动下,国内一线厂商今年以来也纷纷宣布投资建设执行器生产基地和机器人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加快扩大产能,推动人形机器人从样品走向量产。同时对外释放积极信号,彰显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西南证券指出,机器人板块悲观情绪见底、量产趋势不改、看好反弹趋势。人形机器人产业处于0-1阶段后期,将形成巨大产业趋势。特斯拉、小鹏、华为等纷纷布局人形机器人,引领产业变革。AI加持,有望解决人形机器人通用性问题。国家政策鼓励支持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有望加速推动卡脖子环节技术进步。硬件端核心环节:1)丝杠及设备,标的包括五洲新春(603667)、贝斯特(300580)、北特科技(603009)、恒立液压(601100)、秦川机床(000837)、鼎智科技(873593)、日发精机(002520)、浙海德曼(688577)、华辰装备(300809);2)减速器,标的包括绿的谐波(688017)、双环传动(002472)、中大力德(002896);3)传感器,标的包括汉威科技(300007)、东华测试(300354)、柯力传感(603662);4)电机,标的包括鸣志电器(603728)、伟创电气(688698)、步科股份(688160)、汇川技术(300124)、禾川科技(688320);5)执行器总成:拓普集团(601689)、三花智控(002050);机器人本体,标的包括博实股份(002698)、优必选(9880)。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