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以旧换新有望刺激家电内需 推动行业估值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6 15: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以旧换新有望刺激家电内需 推动行业估值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据央视新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该行认为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距离上一轮家电补贴政策已超过10年,有望推动家电更新需求,刺激家电内需。该行预计本次以旧换新政策将有望推动家电估值提升,重点推荐全渠道和全品类布局的大家电公司,个股推荐海信家电(000921.SZ)、美的集团(000333.SZ)、海尔智家(600690.SH)、格力电器(000651.SZ)、海信视像(600060.SH)。

国泰君安观点如下: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刺激家电消费,推动估值提升。

根据央视新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会议指出要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距离上一轮家电补贴政策已超过10年,有望推动家电更新需求,刺激家电内需。该行预计本次以旧换新政策将有望推动家电估值提升,重点推荐全渠道和全品类布局的大家电公司,个股推荐海信家电、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海信视像。

1月家空内外销同比涨幅扩大,海信内外销表现较好。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1月家空内销732万台,同比+62.7%,12月同比+6.8%;出口899.2万台,同比+50.6%,12月同比+25.1%。1月家空内外销高增受到春节错期的影响,建议1-2月结合观察。分公司看,1月美的内外销出货位列第一,1月内销和外销均海信和奥克斯表现较好。

彩电代工市场同比增长,兆驰和康冠出货同比增长明显。

根据洛图科技数据,1月前十家专业彩电代工厂出货总量同比+24.8%。彩电代工市场增长受到春节错期以及面板价格企稳态势下彩电品牌厂加速下单的影响。分公司来看,茂佳、彩讯和兆驰位列前三,兆驰和康冠出货同比增长明显。根据洛图科技,兆驰股份1月出货74万台,同比+19.4%,增长主要由北美彩电市场需求较好所推动。康冠1月彩电出货量同比超过60万台,预计主要由新兴市场彩电需求较好所推动。

投资建议:家电以旧换新有望刺激消费,1月家空内外销同比涨幅扩大,兆驰和康冠彩电代工出货同比增长明显。以旧换新政策将有望刺激家电内需,推动家电估值提升,重点推荐全渠道和全品类布局的大家电公司。

个股方面:推荐研发加固护城河、内销快速增长的石头科技(688169.SH)、中央空调稳健发展,家空及冰洗贡献业绩弹性的海信家电(000921.SZ)、激光显示技术龙头海信视像(600060.SH)、品类齐全、盈利能力逐步修复的美的集团、高端化多品牌领先布局效率优化的海尔智家、传统厨电龙头老板电器(002508.SZ)、外销回暖,内销扩品类+扩渠道共同推进的苏泊尔(002032.SZ)、新能源车热管理业务快速发展的盾安环境(002011.SZ)、电动两轮车有望快速放量的九号公司-WD(689009.SH)、高股息估值修复的电工照明龙头公牛集团(603195.SH))。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地产恢复不及预期;汇率状况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