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英伟达(NVDA.US)财报对光模块的启示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5 17: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盛证券:英伟达(NVDA.US)财报对光模块的启示)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本周英伟达(NVDA.US)交出上季度“成绩单”,拉动美国AI股上涨。究其原因,股价的上涨背后核心是业绩,行业龙头拿走大部分利润,各细分赛道均是如此。“认知差”比“预期差”更重要。现阶段属于基本面驱动叠加产业趋势的行情,结合产业格局地位及发展阶段,继续看好光通信各环节龙头公司。

同时,针对市场当下存在的一些疑问,该机构提出了英伟达对光模块的启示,从AI产业链的估值体系重构、算力需求的边际变化、光模块的异动点评三个维度解释持续看好AI及算力产业链的理由。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4年2月22日,万众瞩目的英伟达发布FY2024Q4财报,单季度实现营收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环比增长22%,预期204.1亿美元。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22.9亿美元,同比增长769%,环比增长33%。预计2025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4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19亿美元。公司在交流中表示,生成式AI正在成为引爆点。财报后公司扭转财报前下跌趋势,并在当晚盘前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AMD、SMCI、AVGO、Fabrinet等AI相关个股和纳指、费城半导体半指数均获不同程度上涨,财报的情况以及市场的反应,对国内光通信/光模块板块,有着深刻的意义。

当下已经是算力基建推动着AI发展,因此算力产业链可以提升估值天花板,高PE有望被“井喷”般的EPS补齐。从英伟达和超威电脑的估值可以看到,在AI爆发后,市场对其估值的容忍度正在不断提升,业绩的持续爆发是必要条件。与此同时,估值的提升,反应了市场对于公司前景以及AI前景的高度认可,尤其是进入到2024年,海外科技巨头AI相关布局不断加速,openai sora的发布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大世界模型的可能性。作为AI最重要的铲子提供商,英伟达已经成了AI的“火车头”,“Buy more save more”,英伟达持续迭代的产品,不断地提升性能降低算力成本,加速AGI时代的到来。

推理需求刚刚起步,“投资-获利、加大投资”的循环或才启动。英伟达在业绩会上表示,FY2024推理收入已经占数据中心业务的40%,即190亿美元,也就是说,各路AI竞争者已经投入数百亿美元维持各自的AI应用运行。未来我们不仅有望看到模态维度更高的大模型,例如黄仁勋畅想的“让大模型给视频添加声音”,更有希望看到Meta这种广告商利用AI持续跑出广告业务的高增速,亚马逊这种消费互联网公司利用AI购物助手进一步获得GMV增长。

AI时代,通信重要性不断提升,光模块迎来条件优越的发展时代。随着AI的持续发展,通信在训练/推理中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产品迭代速度明显加速,以补齐GPU计算的迭代,价值量也伴随而来持续提升,而产业龙头几乎主导市场。市场对于光通信在AI时代的重要性有着较为充分的理解。从行业角度看,光模块迎来条件优越的发展时代,经历了上一轮云计算的洗礼,国内光模块核心企业逐渐成为全球龙头,国内光通信产业链在众多环节优势均较为明显。

算力——

光通信: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太辰光、腾景科技、光库科技、光迅科技、德科立、联特科技、华工科技、源杰科技、剑桥科技、铭普光磁。算力调优/调度/租赁:恒为科技、思特奇、中科金财、东方材料、博睿数据、中贝通信、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

算力设备:中兴通讯、紫光股份、锐捷网络、盛科通信、菲菱科思、工业富联、沪电股份、寒武纪。

液冷:英维克、申菱环境、高澜股份、佳力图。

边缘算力承载平台:美格智能、广和通、移远通信。

卫星通信:中国卫通、中国卫星、震有科技、华力创通、电科芯片、海格通信。

数据要素——

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数据可视化:浩瀚深度、恒为科技、中新赛克。

BOSS系统:亚信科技、天源迪科、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AI发展不及预期,算力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