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望科技对外投资:聚焦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客户涵盖交通运输、建筑市政、能源矿冶等行业领域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3 22: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望科技对外投资:聚焦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客户涵盖交通运输、建筑市政、能源矿冶等行业领域)

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在上海本地软件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产业资源聚合,进一步提升公司工程领域业务板块的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同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00 万元,本次对外投资的出资方式为:公司自有资金,具体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均以当地工商部门最终登记为准。

同壁财经了解到,同望科技定位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于互联网+、IT架构和大数据等技术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数字造价、数字基建、数字企业和数字政府,基于同望V3企业架构平台实现零编码配置化开发的技术架构、大集成应用和大数据信息系统架构,随需应变满足客户成长的管理需求,提供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客户涵盖交通运输、建筑市政、能源矿冶、行政事业等行业领域。

同望科技开拓创新,参编中国BIM系列国家标准,是中国BIM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先后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重点软件企业”、“中国软件行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自主创新企业百强”等多项殊荣,牢固树立了同望科技在业内的优质品牌形象。

这个时代被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和物联网(IoT)等创新技术所定义,它们不仅改变了人们处理信息和沟通的方式,更深刻地重塑了城市的面貌和运作模式。智慧城市,作为这一技术浪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智慧城市利用数字化手段来增强城市管理和服务,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通过高速的 5G 网络、先进的数据分析和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城市得以更高效地管理资源、应对挑战、提供服务。例如,AI 和大数据的应用使得城市能够进行更精准的交通流量管理和环境监测,而数字化平台则极大地便利了市民的日常生活和政府的公共服务。这些技术不仅使城市运行更为智能,也为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体验。

目前,全球至少有 1000 个城市正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亚欧美非各洲均有分布。中国是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为火热的国家,试点数量占比达到了 48%。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我国 664 个大中小城市,宣布要建设智慧城市的有超过 500 个,列入国家试点范围的有 90 个。智慧城市建设呈现省级城市领跑、地级市跟进、县级市及城市群起步的态势,是国家正大力推进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方向。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同望科技(430653)2022年营业收入为145474392.58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8979200.49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1.64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2212%。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