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49%,煤炭行业持续大涨,多股创历史新高

来源:金融界 2024-02-22 11: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49%,煤炭行业持续大涨,多股创历史新高)

2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三大指数从全线飘红集体转跌,不过随后市场又有所反弹,沪指、深成指午间小幅收涨。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49%,报2965.48点,深成指涨0.19%,报8992.88点,创业板指跌0.28%,报1747.55点,科创50指数涨0.59%,报759.6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61.7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5.65亿元。两市60股涨停,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互联网服务、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通信服务等涨幅靠前,银行、珠宝首饰、教育、能源金属、医药商业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国资云板块持续走强,铜牛信息、国投智能、云赛智联、卓朗科技、美利云等涨停,易华录、拓尔思、太极股份、深桑达A等亦有出色表现。

Sora概念股继续活跃,国投智能、中科金财、华孚时尚、新国脉、华扬联众涨停,金财互联、新华网等跟涨。

算力概念活跃,中新赛克、高新发展涨停,首都在线、寒武纪、并行科技等涨幅居前。

旅游酒店板块拉升,张家界直线涨停,长白山、曲江文旅、云南旅游、君亭酒店等快速跟涨。

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扬帆新材触及20CM涨停,容大感光、广信材料、同益股份、茂莱光学等跟涨。

煤炭板块震荡走高,平煤股份一度逼近涨停,淮北矿业、陕西煤业、潞安环能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山西焦煤、兖矿能源、晋控煤业涨幅靠前。

银行板块低迷,宁波银行跌超2%,齐鲁银行、瑞丰银行、青农商行等跟随走弱。

焦点公司解析

中国石油股价盘中再创新高。

机构最新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1.76倍、27.8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金额990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银行、证券、汽车以及光伏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建议,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重仓者观望为主,轻仓者逢低吸纳,逢低关注AI、半导体、教育、新能源、电力设备、生物医药、券商、城商行及“双创”龙头股,回避前期强势股及垃圾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