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远航精密预计2023年营收8.1亿元 归母净利润3239万元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1 21: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航精密预计2023年营收8.1亿元 归母净利润3239万元)

02月21日,江苏远航精密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为8.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238.8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320.2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58.95%;基本每股收益 0.33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52.1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前)3.7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后)2.68%。 截至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9.8亿元,同比增长 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62亿元,同比下降 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 8.62 元/股,较上年同期下降 0.58%。

远航精密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3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 58.95%,主要原因为:(1)鉴于电解镍价格走低,公司库存在产品的价值相应受到影响。为确保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缩短交货周期以及满足日常生产需求,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保持了一定的库存水平。 在销售镍带、箔产品时,公司采取“镍价+加工费”的定价模式,其中镍价通常以客户下单时的市场价格为准。2023年,电解镍市场价格的显著下滑导致公司备货产品的单位成本相对偏高,超出客户下单时的市场价格,进而对产品的毛利率产生了不利影响。(2)面对市场需求减弱及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公司为增强产品竞争力,适当调低了产品加工费,但对产品的毛利率产生了一定影响。(3)受镍板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公司资产减值损失金额有所增加,导致净利润下降。 基本每股收益 0.33 元,较上年同比下降 52.17%,主要原因为净利润同比下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电池精密镍基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作为国内较早从事精密导体材料制造的企业,通过在行业内多年的经验积累,具备多种技术规格的镍带、箔以及下游精密结构件一体化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主要产品镍带、箔及精密结构件主要作为连接用组件用于锂电池等二次电池产品中,少部分作为复合材料用于金属纪念币行业。公司主要产品下游终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二轮车、储能、航空航天、金属纪念币等领域。

公司的镍带、箔主要作为电池电芯的极耳材料、引流材料、电池精密结构件加工材料和金属纪念币 复合材料。公司的精密结构件主要具有导电连接、热敏保护等功能,直接应用于电池模组和 PACK 配件的制造上,根据成分的不同可分为镍结构件和非镍结构件,最终应用于消费电子、动力和储能等领域电池上,以锂电池应用领域为主。相关细分产品的市场需求空间与终端应用领域的规模直接相关,终端应用领域的景气度及规模决定镍带、箔和精密结构件行业的市场空间,公司产品所处行业不存在行业空间受限的情形。

公司及子公司金泰科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85 项,其中发明专利 9 项,并参与制定了 1 项国家标准。凭借优秀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公司建有江苏省“镍合金系列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江苏省“小巨人”企业(制造类)等称号,并被纳入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名录,目前已入选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秉承“鼎新致远·天下慈航”的企业宗旨和“无隙整合,无限融合”的经营理念,依托先进的研发设计平台、高效的柔性化生产系统、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理念,与松下、LG、珠海冠宇(688772.SH)、孚能科技(688567.SH)、天津力神、亿纬锂能(300014.SZ)、欣旺达(300207.SZ)、新普科技、顺达科技、星恒电源、 博力威(688345.SH)、TTI(0669.HK)、格力博、泉峰控股(02285.HK)等企业建立了 良好的合作关系,终端应用于联想、苹果、奔驰、特斯拉、北汽、小牛、新日等知名品牌。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净利润3765万元。

未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 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二轮车、储能、航空航天、金属纪念币等领域的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抓住机遇,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泉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