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南京银行涨幅位列银行板块第二,高分红、稳增长获市场认可

(原标题:南京银行涨幅位列银行板块第二,高分红、稳增长获市场认可)

2月20日,南京银行股价报收8.49元,当日涨幅1.07%,股价再创年内新高。自2024年以来,南京银行股价累计上涨15.04%,在A股42家银行中涨幅位居第二。在经济疲软、市场熊市的背景下,南京银行的高股息率、高现金分红以及稳健的经营策略,使其脱颖而出。

高股息率与稳健经营,彰显南京银行财务实力

2024年A股市场情绪低迷,上证指数在2月5日创下五年新低2635.09点。这种市场走势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家宏观经济的担忧,金融数据也显示M2与M0、M1之间的剪刀差正在扩大,表明公众更倾向于增加储蓄、减少消费与投资。同时,CPI和PPI的负增长进一步证实了经济可能正陷入通货紧缩的困境。

在这种宏观经济背景下,投资者在熊市中更加青睐高股息率的个股。高股息率个股通常具有更充沛的现金流和较低的财务造假风险,它们通过慷慨的分红回馈股东,展现了稳健的经营和健康的财务状况。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在对剔除上市不满5年的个股后,对剩余的30家上市银行进行的研究中,发现南京银行连续多年股息率保持在4.5%以上,行业排名领先。以2022年为例,其每10股派现5.339元,最新股息率高达6.29%。

表格:股息率排名前10的银行股

制作: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南京银行的高股息率和稳定的现金分红策略,不仅体现了其稳健的财务状况,也反映了证券市场改革的方向。在当前上市公司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企业不仅发布ESG类报告,更在日常公告中详细披露了“提质增效重回报”的具体行动方案。这些行动方案以投资者利益为本,旨在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南京银行的高股息率和持续稳定的分红策略正是这一理念的生动体现。

南京银行成立满28周年,资产规模再创新高

南京银行,作为江苏地区最早上市的银行,于今年2月8日迎来了其第28个行庆日。在过去的28年里,南京银行不仅成功跻身全球1000家大银行百强榜单,排名更是攀升至第91位,这充分展现了其稳中有进、发展稳健的经营质态。

自2007年上市以来,南京银行一直保持着每年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正增长,这在国内城商行中实属罕见。根据2023年三季度的数据,该行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56.9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52.8亿元,同比增长2.09%,经营规模及增速在城商行中表现出色。

制作: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在资产规模方面,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24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较年初增长了8.80%。南京银行资产总额在A股城商行中位居前五,证明了该行的市场竞争力,也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银行在追求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资产质量。通过做好资产安全垫规划,南京银行成功将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9%,这在银行业中属于名列前茅的水平。这种对资产质量的严格把控,不仅保障了银行自身的稳健运营,也为其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赖。

聚焦专精特新,以金融之力助推江苏中小企业发展

在科技创新飞速发展的当下,金融的支持对于科创企业的成长至关重要。江苏省,作为国内GDP总量第二高的省份,2023年实现了12.82万亿元的GDP,同比增长5.8%,显示出强大的经济活力。

在这一背景下,南京银行作为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商行,积极发挥金融专长,为科创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其高质量发展。

南京银行特别关注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科创企业群体。这些企业是江苏省乃至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但往往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南京银行通过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发展瓶颈,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为它们提供了一条新的融资途径。

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南京银行已成功覆盖超过41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过7600户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超过88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一成绩不仅体现了南京银行对科创企业的深度布局,也证明了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性和实力。

南京银行通过聚焦专精特新,以金融之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为江苏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南京银行将继续深化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金融支持。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